親藍大金主是廖萬隆? 柯文哲承認熟識但「錢還沒有捐」
  • Line

A A A
2022-02-21 17:47

日前傳國民黨前中常委廖萬隆是民眾黨金主,柯文哲(圖)坦承熟識,但稱是正常交流。翻攝柯文哲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日前傳出民眾黨親藍營大金主曝光,是身價破500億的國民黨前中常委、有「鎢鋼大王」之稱的廖萬隆。民眾黨主席、台北市柯文哲今(21日)證實認識廖萬隆,但稱他與企業主也會聊天,廖也會介紹一些朋友,「就算認識企業,也是正常交流。」

柯文哲今日主持防疫記者會被問到金主一事,他痛批,今日看到這個新聞就在想,國台辦說,遠東是頑固台獨分子的綠色金主,所以罰一大堆錢製造寒蟬效應,他今天看到這個新聞,看來看去,「既然我們說不要跟大陸一樣,但奇怪,怎麼這種做出來的事,跟大陸滿像的?」

他說,他跟廖萬隆熟識,他常常跟企業主會聊天,這沒問題,廖也會介紹一些朋友,他認識企業也是正常的交流;而政治獻金每一筆都會登記,都有標準,說是民眾黨的金主,但錢都還沒捐,怎麼有金主?現在這種做法跟中國大陸有什麼不一樣?製造寒蟬效應而已。

柯文哲表示,政黨都會有來自民間捐款的政治獻金,這還是政黨運作很重要的金錢來源,不然政黨無法運作,民眾黨所有捐獻都有依照中華民國法律標準,每一筆都有登記。

相關新聞:民眾黨金主曝光!藍前中常委「身價破500億」 楊寶楨:柯文哲本來就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