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金主曝光!藍前中常委「身價破500億」 楊寶楨:柯文哲本來就認識
  • Line

A A A
2022-02-21 15:49

外傳國民黨前中常委、有台灣鎢鋼大王之稱的廖萬隆是民眾黨重要金主,深受柯文哲重視。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藍白合議題備受關注,日前傳出國民黨前中常委、有台灣鎢鋼大王之稱的廖萬隆是民眾黨重要金主,深受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重視。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今(21日)回應,指柯文哲跟廖萬隆原本就認識,廖平常有機會也會幫忙介紹人給柯,不只是所謂親藍背景,也會介紹民進黨、國民黨甚至無黨的人。

柯文哲前幕僚柯昱安日前受訪時,提到民眾黨內有一些從舊國民黨體系出來的人和親藍營的金主。《聯合報》今日報導,國民黨前中常委、有台灣鎢鋼大王之稱的廖萬隆,正是民眾黨重要金主;廖據傳身價破500億元,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競選國民黨主席時更曾說過,廖萬隆曾答應會幫忙籌款,解決國民黨財務問題。

報導也提到,廖萬隆深受柯文哲重視,會引介商界及藍營地方派系人士給柯認識,柯經常前往廖位於立法院旁的豪宅密會,廖也深獲柯信任,一通電話就可找到柯,說的話對柯文哲具有相當分量

楊寶楨今日受訪時表示,柯文與跟廖萬隆認識多年,廖萬隆平常有機會也會幫忙介紹人士給柯文哲,不只是外界認為的親藍背景,也會介紹民進黨、國民黨或無黨籍人士給柯文哲,外界不要把企業家冠上特定黨派。

楊寶楨說,有沒有金主或是贊助,這部分她不清楚,但曾在年後的餐敘場合上見過廖,不過不是在豪宅,是在外面餐廳。她強調,廖萬隆會給予他們一些建議,在地方上跑活動,很多長輩都會給建議,認識各界人士屬於非常正常的事情,呼籲外界不用刻意解讀。

至於餐會中柯文哲有沒有出席?楊寶楨表示,與會人士不方便透露,因為是不公開的餐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