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問題/黃偉哲沉浸網紅迷思 議員批「古都首長文化底蘊蒙灰」
  • Line

A A A
2021-12-06 08:30

黃偉哲出席活動,與萬芳合唱。臺南市政府提供

(辛啓松/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近年來花大錢舉辦演唱會,「將軍吼」、「南瀛之光、唱秋台南」、耶誕、跨年演唱會等,市府局處流傳著「哪個活動能贏得群眾聲量,就能贏得市長青睞,最好是安排他跟歌手合唱」。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認為,前後任市長相比,賴清德謹慎嚴謹,黃偉哲沉浸網紅迷思,古都首長的文化底蘊已蒙上灰。

不具名學者說,黃偉哲網紅式的炒短線行銷,不一定能討好年輕人,年輕人想看到的是一個有未來性,能高瞻遠矚的政治專業人才,但黃給人的網路形象就是吃肉臊飯、全糖市長,小編四處蹭聲量。至於現實生活中,哪裡的人潮多,黃偉哲就往哪裡去,給人感覺是名很「虛華」的首長。

「辦演唱會吸引的是歌手在其他縣市的粉絲,台南人的比例不多!」學者說,黃偉哲推出招攬觀光客的熱鬧活動,行銷模式流於俗氣,追求短期效益,無法展現台南文化古都的底蘊,更遑論深植人心,市府花錢辦演唱會,找歌手來唱歌,就像施放焰火,絢爛後就消失,不像文化藝術能培養古都氣質,黃偉哲的施政樣貌跟與前任市長賴清德相比、高下立判。

「市政府應該維護台南人的生活品質,而不是一眛地討好觀光客。」某綠營議員說,許多居民反應,台南市政府從11月起到年底,每周末都舉辦大型活動,舊市區不是人潮就是車潮,許多店家大排長龍,在地台南人只能往外逃。

市府努力招攬觀光客來台南,但也破壞了台南人的生活品質,「討好外地遊客,卻失了台南人的民心。」台南市已經不是文學家葉石濤口中「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

相關新聞
獨家起底/活動辦完才招標!黃偉哲遭轟包庇廠商 名女人Amy是幕後老闆
幕後/市府顧問屢標得台南市標案 不避瓜田李下!遭轟吃相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