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超級遊艇奢華內部曝光 疑躲避西方制裁悄悄駛離德國
  • Line

A A A
2022-02-14 13:01

普丁的私人奢華超級遊艇「優雅號」,原本在德國漢堡進行升級裝修,但日前倉促駛回俄羅斯。翻攝英國H2遊艇設計工作室官網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就烏克蘭危機揚言要制裁俄羅斯總統普丁,儘管俄方聲稱不屑一顧,然而普丁在德國裝修、造價7320萬英鎊(約27.6億元新台幣)的超級遊艇,日前卻悄悄離開船廠駛回俄國,引發外界揣測是預先躲避西方制裁而遭扣押的風險。而最新曝光的這艘超級遊艇內部,不僅有白色大理石浴室,還有螺旋樓梯、游泳池及直升機停機坪,奢華至極。

普丁的私人超級遊艇「優雅號」(Graceful)駛離德國正值烏克蘭危機日益加劇之際,英國《每日郵報》12日引述德媒《基爾日報》披露,全長82公尺優雅號,自2021年就在漢堡的造船廠進行清潔和重新裝修,打算安裝球狀船首、兩座新陽台。

這艘超級遊艇於2013年下水,造價7320萬英鎊(約27億6330萬元新台幣),是由俄羅斯北德文斯克造船廠(Sevmash)打造,其外觀和室內設計由英國H2遊艇設計工作室(H2 Yacht Design)操刀。

根據H2遊艇設計官網公布的照片,優雅號內部設有精美裝潢、螺旋樓梯、電梯和豪華的白色大理石浴室,令人驚歎不已。室內游泳池可變身為舞池,供賓客狂歡作樂。

優雅號內部的螺旋樓梯。翻攝英國H2遊艇設計工作室官網

優雅號設有直升機停機坪。翻攝英國H2遊艇設計工作室官網

遊艇甲板上還可以看到運動健身器材,並設有可享受日光的沙發座椅和高腳凳。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月底表示,如果俄羅斯擔敢入侵烏克蘭,美國將一改避免直接制裁外國領導人的做法,不排除對普丁個人祭出制裁。對此,駐瑞典的俄羅斯大使塔塔林採夫(Viktor Tatarintsev)12日接受瑞典媒體採訪時,大言不慚說普丁「壓根就不鳥西方國家制裁的風險」,「西方愈是逼迫,俄羅斯就會愈強硬回應」。

然而普丁的優雅號,卻被發現7日駛離德國漢堡的Blohm+Voss造船廠,9日中午抵達俄羅斯瀕臨波羅的海飛地加里寧格勒州。

德國大報《畫報》(Bild)指出,優雅號是因應烏克蘭危機而「逃離」德國,此舉「明顯是怕被扣押而逃走」。烏克蘭報紙《DialogUA》也指,優雅號是倉促離港,消息傳出13個小時之後,遊艇就已穿越漢堡以北的基爾運河,馳往波羅的海。

 

相關新聞:
若俄羅斯攻烏克蘭關台灣什麼事? 澳洲防長:中國將加強壓迫台灣
美總統拜登憂烏俄「情勢發瘋」籲速離 新衛星圖像揭俄續擴展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