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政二代曝其父曾幫林姿妙買票 綠委直呼「內容驚世駭俗」
  • Line

A A A
2022-02-11 15:57

立委沈發惠在臉書轉貼有關宜蘭縣長林姿妙的爆料文。翻攝沈發惠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開發弊案,搞得焦頭爛額,民進黨立委沈發惠昨(10日)在臉書轉貼一篇文章,發文者自稱是宜蘭政壇大老楊吉雄的兒子「楊棨名」,自曝父親早年幫林姿妙選舉買票一事。沈發惠表示,文章內容讓人咋舌,被點名的楊吉雄、林姿妙等人,「不用出來說明嗎?」

宜蘭縣長林姿妙捲入「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開發弊案,又遭民進黨前代理縣長陳金德爆料林的親友買地養地,弊案牽扯的人物越來越多。立委沈發惠昨天在臉書轉發一篇文章,內容竟也與林姿妙有關,不過這篇文被沈發惠轉貼後疑已刪除,但沈發惠的臉書仍儲存了原文。

沈發惠在臉書說,這篇文章的作者叫「楊棨名」,他並不認識這個人,經查對方是宜蘭政壇大老楊吉雄的兒子,年輕網友可能不太認識楊吉雄,但Google「犀牛皮事件」、「興票案」,就可以瞭解對方的故事。

沈發惠形容這篇文章「內容驚世駭俗,嚇得我從椅子上跌下來」,他幫網友整理文章有4個重點。第一,楊吉雄的兒子指控父親用2000多萬元台幣幫林姿妙買票;第二,楊吉雄「買收二審」,結果宣判無罪;第三,指控叔叔(楊吉雄的弟弟楊耀火)用百萬現金強迫現任宜蘭縣議員林騰煌在蘇澳買票;第四,林騰煌賄選案二審因為「一人岀50萬」被判無罪。

沈發惠說,由於文章具體說出「買票」、「出資」、「買收二審」甚至還有具體金額,實在令人咋舌,也好奇事實真偽,最後還點名楊吉雄、林姿妙、楊耀火、林騰煌等人,「不用出來打球(說明)嗎?」

相關新聞:獨家/查林姿妙涉貪案竟揪出「獵地集團」 檢方鎖定藍綠關係良好的特定宜蘭富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