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國王確診!出訪同框3國首長全中 賴清德最新篩檢為陰性
  • Line

A A A
2022-02-10 11:20

賴清德(前排左二)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大典時,曾與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前排左四)接觸。翻攝賴清德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西班牙國王菲利六世新冠肺炎確診,由於他上月在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上,與副總統賴清德有近距離交談,外界再次擔心賴的健康狀況,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0日)表示,賴清德最新快篩檢驗結果為陰性,醫療團隊會持續追蹤掌握。

副總統賴清德1月底率團前往宏都拉斯,參加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行前接種3劑國產高端疫苗,在6天5夜行程中接觸不少外國元首或高級官員,返國後陸續傳出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確診,然後是卡蕬楚,最新消息則是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也確診了。

根據外電報導,西班牙王室已確認54歲菲利六世8日晚間出現輕微症狀,9日採檢結果呈陽性,由於他在1月27日卡蕬楚就職典禮上曾與副總統賴清德合影,還有過近距離交談,讓外界再次擔心賴清德的健康狀況。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賴副總統昨天最新的快篩檢驗結果為陰性,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副總統並感謝各界關心。而醫療團隊也會持續掌握副總統及訪團團員的健康狀況。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已請外交部吳釗燮部長及我國駐西班牙代表劉德立,向西班牙政府致上誠摯關心與慰問,並祝福國王早日康復,賴副總統也透過駐館轉達誠摯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