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混血女將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摘金 谷愛凌賽後安慰銀牌選手
  • Line

A A A
2022-02-08 14:52

谷愛凌8日在北京冬奧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決賽摘下金牌。翻攝上海澎湃新聞網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轉披中國戰袍出賽北京冬奧的中美混血滑雪女將谷愛凌,周二(8日)不負眾望在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決賽摘下金牌,還被拍到賽後在場邊安慰表現不佳的銀牌法籍選手,展現運動家精神。而她的奪金,讓中國網友瘋狂叫好,微博十大熱搜話題中谷愛凌就佔了7個。

18歲滑雪女將谷愛凌8日在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決賽,第一跳落後做出空中1620度(4圈半)轉身動作的法國名將勒德(Tess Ledeux),第三跳也挑戰自己未曾嘗試的1620抓板,最後以總分188.25拿下金牌,也為中國摘下首枚滑雪大跳台金牌。

中國媒體澎湃新聞網指出,值得一提的是,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不是谷愛凌的主項,她之後還有最強項自由式滑雪U型池及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技巧的比賽。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谷愛凌奪金後,中國網友紛紛湧上微博狂賀,「#谷愛凌金牌」、「#谷愛凌是天才少女吧」等字串在微博熱搜榜前十大就佔了7個。而她擁有260萬名粉絲的微博帳號,在短短半小時內就湧進9萬則粉絲留言。

而她賽後在雪道上與瑞士選手格雷莫德(Mathilde Gremaud)一起安慰失誤的20歲對手勒德,畫面盡顯運動家精神。勒德最後拿下銀牌,格雷莫德銅牌。

谷愛凌(背號4號)賽後安慰競爭對手。翻攝上海澎湃新聞網

母親為中國人的谷愛凌,出生在美國加州舊金山,2019年宣布將代表中國參加奧運,其陽光型美貌和流利中文,吸引龐大的中國粉絲群,也因此躍上中國無數的廣告看板、雜誌封面和推廣影片,成為北京冬奧最受矚目的看板人物。

 

相關新聞:
中國體育強國夢的面孔是美國人! 滑雪公主小心謹慎走中美鋼索
彭帥否認遭性侵沒「被消失」 受訪全程赫見中國官員盯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