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宣布開放褔食 朱立倫嗆捍衛食安一步不讓
  • Line

A A A
2022-02-08 12:07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右起)、秘書長黃健庭、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柯志恩、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共同召開記者會,抗議政院開放福食進口。中央社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行政院今(8日)宣布解除福島等五縣市食品管制措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臉書貼文回應指全民不能接受核災食品,國民黨將強力把關食安;朱強調,反核食公投2018年過關,779萬票的公投結果顯示全民拒絕核食的民意,任何政黨都不可以撕毀公投結果;民眾要的是能吃得安心,政府要保障民眾安全,這沒有妥協的空間及交換條件。

朱立倫強調,全民當然歡迎安全、可靠的日本食品,但只要是對民眾健康有傷害的核災食品,國民黨一定反對到底;當民進黨敢草率突襲開放核食、違逆民意,毫不在乎台灣人民的健康,就要付出代價。國民黨將結合立院黨團、地方政府、地方議會及社會力量,共同捍衛民眾食安,一步不讓!

國民黨也舉行記者會表達反對開放立場,並質疑民進黨政府,開放日本核食是否做了風險評估?如何分類開放分級管理?日方提出的產地證明是否一定得是官方出具?邊境管理量能是否足夠?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會捍衛民眾食安。翻攝朱立倫臉書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表示,民進黨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說是為了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開放核食也說是為了加入CPTPP,實際上是一再以似是而非的理由欺騙民眾,為自己在國際經貿外交上的無能找藉口。黃強調,未來在立院黨團、執政縣市與地方議會,都會提出嚴格的各種把關相關辦法,捍衛民眾食安。

相關新聞:政院宣布3原則3配套開放福島5縣食品 預計二月下旬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