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食品將解禁!政院明公布具體措施 府:嚴格為食安把關
  • Line

A A A
2022-02-07 20:57

行政院明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資料照片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將解禁!行政院明(8日)上午10時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總統府、行政院強調,政府為以確保國人健康安全為原則,秉持比國際標準更嚴格的科學實驗,具體落實邊境管制,為國人食安把關,相關具體調整方案及配套措施將於明日公布說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7日)表示,政府的立場是,以確保國人健康安全為原則,秉持比國際標準更嚴格的科學檢驗,具體落實邊境管制,為國人食安把關,讓國人安心享用沒有健康疑慮的食品。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2011年3月11日發生日本東北大地震到現在已有十年多,世界各國已紛紛放寬或解除對福島周邊食品的相關輸入管制。羅秉成指出,政府調整日本福島周邊食品的輸入管制措施,會秉持比國際標準更嚴格的科學檢驗,具體落實邊境管制,來為國人的食品安全把關,讓國人安心享用沒有健康疑慮的食品。

羅秉成表示,時至今日,仍對福島周邊地區「全部食品」禁止輸入的國家,全世界只剩下「台灣跟中國」。去(2021)年12月18日的公投結果顯示,多數國人期待台灣走向世界,接受國際標準,展現參與高標準世界貿易體系的決心。

羅秉成強調,政府未來調整日本福島周邊食品的輸入管制措施,會秉持比國際標準更嚴格的科學檢驗,具體落實邊境管制,來為國人的食品安全把關,讓國人安心享用沒有健康疑慮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