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怒了!暗示重啟核武測試 預告將對美國來硬的
  • Line

A A A
2022-01-20 12:20

朝中社20日報導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召開政治局會議,討論對美國應對方案。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席會議。朝中社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官媒周四(20日)報導,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召開政治局會議,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出席。會中要求相關部門重新審視北韓主動採取過與美國建立的互信措施,以及研討是否需要重啟該期間暫停的一切活動。分析指,北韓不滿美國長期不給好臉色,暗示可能重啟核武測試和長程飛彈試驗。

韓聯社報導,根據北韓中央廣播電台20日報導,北韓勞動黨召開第8屆中央委員會第6次政治局會議,要求有關部門重新審視北韓主動採取過的與美建立互信措施,及時研討是否需要重啟期間暫停的一切活動。

據報導,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當天出席會議。會議聽取了關於目前朝鮮半島周邊地區局勢及一系列國際問題的分析報告,並討論今後對美應對方向。會議還重新部署了國防政策課題,以便用迅速加強和發展更強悍的物理手段,遏制美國日益加劇的對北韓敵意行為。

政治局指出,儘管北韓在與美國新加坡高峰會談後「為緩和局勢做出了有誠意的努力,但美國仍未中斷敵對政策和軍事威脅,甚至達到了危險的程度,北韓無法繼續對此視若無睹,而應採取實際行動」,為維護國家尊嚴、主權和國家利益增強實力。

報導稱,會議獲取近期資料顯示美國對北韓單獨實施20多次制裁措施,執於壓制北韓自衛權,「只要美國帝國主義存在,敵對北韓政策就不會消失」。

北韓截至2017年9月共進行6次核子試驗,2017年11月29日更宣稱成功試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5」(Hwasong-15),射程範圍可覆蓋整個美國本土全境。

不過,北韓為釋出善意,2018年4月21日宣布停止核試以及彈道飛彈發射試驗,迎接隨之而來的、4月27日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相隔十多年來的南北韓高峰會;同年6月12日,更與美國總統川普在新加坡舉行世紀大會談,但雙方最後僅象徵性發出模糊的去核化宣言。

然而2019年2月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美國與北韓二次峰會,非但沒有達成去核化的進展,也未如北韓預期獲得「取消經濟制裁」的協議,破局收場。相關會談迄今未重啟。

北韓今年以來已進行4次飛彈試射,有分析指,金正恩企圖藉此逼美國重返談判桌,預期北韓與美國雙方將出現劍拔弩張的氣氛,北韓也會有更多的挑釁行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NIS)國家安保戰略研究所(Institute for National Security Strategy)研究員崔容煥在一份報告指出,「考量到北韓立場以及2022年朝鮮半島局勢,北韓的新武器試驗將再持續一段時間」。

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New American Security)高級研究員金杜妍表示,對北韓最近舉動不會感到意外,她說:「我們知道這只是時間問題。去年1月,金正恩已經透露研發和測試新的ICBM等高科技武器,是其5年計劃的一環」,「美國做什麼或不做什麼都沒有關係...平壤完全專注於實現其武器里程碑,因為在軍事上就必須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