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宜蘭縣長林姿妙被查 國民黨:民進黨割喉割到斷
  • Line

A A A
2022-01-14 16:32

林姿妙遭檢方約談,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抗議政治打壓。翻攝國民黨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廉政署追查宜蘭土地開發弊案,搜查縣長林姿妙官邸及一級主管住處,林雖無保請回,國民黨為此事件召開「司法迫害,民進黨割喉割到斷」記者會,批評民進黨透過政治抹黑,藉此佈局年底縣市長選舉。

對於廉政署大動作搜查行動,文傳會主委凌濤痛批,從中二補選就可以看到民進黨鋪天蓋地透過檢調、名嘴、網路側翼進行攻擊,選後再來政治追殺,包括雲林縣長張麗善、台中市長盧秀燕,現在又輪到宜蘭縣長林姿妙,檢調未對外說明情況,已對林姿妙名譽造成損害,這就是民進黨要的政治利益。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也說,司法歸司法,不應該當成迫害不同政黨人士的手段,民進黨透過國家機器、網路媒體,已經到了為所欲為地步。他也替林姿妙叫屈,認為林的民調支持度高,就用這種手段恐嚇她。

律師簡榮宗指出,年底縣市長、議員選舉將近,廉政署與檢方的行動有瓜田李下嫌疑,從林姿妙無保請回的結果來看,顯見手中擁有的證據並不夠,如果只是懷疑,如此大動作就會令人懷疑有政治動機,但司法應該是獨立的。

相關新聞
廉政署大搜查 !宜蘭縣長林姿妙列被告 建設處長及農業科長羈押
宜縣府涉三大弊案 小主任為辦桌標案疑圖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