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府涉三大弊案 小主任為辦桌標案疑圖利廠商
  • Line

A A A
2022-01-14 11:18

羅東鎮公所自2010年起,連續10年舉辦呷拜拜活動。取自羅東觀光旅遊網

(記者謝幸恩/台北報導)廉政署昨天赴宜蘭縣府進行大規模搜索約談,以防洩密,罕見分兩地偵訊縣長林姿妙等人。檢方漏夜偵訊後,認林等人辯詞有進一步查證必要,今天上午諭令林無保請回,並證實案情為羅東土地增值稅案、土地都市計畫變更等數案,其中還有有關晚會標案。

據悉,縣府相關處室的涉案人,疑參與108年某羅東土地免徵土地增值稅案、109年某羅東土地都市計畫變更案及108年羅東鎮公所晚會辦桌布置標案,涉犯貪汙、洗錢、財產來源不明等數罪,因而遭檢廉約談,對此,檢廉不願多談案情細節。

《菱傳媒》調查,涉弊的108年羅東鎮晚會辦桌布置標案,就是「羅東2019迎鬧熱呷拜拜-晚會辦桌會場佈置等」委託專業服務案,決標方式採用限制性招標的最低標,得標廠商為「飛騰國際整合行銷公司」,張姓負責人也在約談名單中。

弔詭的是,廠商投標金額與標案預算金額,均為29萬4080元,是「一家投標,一家得標」;這次涉貪交保的羅東鎮公所行政室主任趙紘勳,當時為羅東鎮公所經建課主任,趙也是該標案的評選委員之一。

至於其他涉案被告,包括趙竑勳、羅東鎮公所人員黃耀涉犯貪污圖利罪,各10萬元交保;宜蘭縣前議員劉石純、宜蘭縣商業會前理事長陳正勳涉犯偽造文書罪,各10萬元交保;地政處長楊崇明涉犯詐欺取財罪5萬元交保;農業處農務科長吳東原、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因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

相關新聞
不滿宜蘭縣長林姿妙被查 國民黨:民進黨割喉割到斷
廉政署大搜查 !宜蘭縣長林姿妙列被告 建設處長及農業科長羈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