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平反冤獄大律師遭控迫女學生口愛 檢方偵結案情大逆轉
  • Line

A A A
2022-01-14 00:00

(記者謝幸恩/台北報導)現為台灣人權促進會(台權會)副會長的律師李奇芳,曾替不少台灣著名冤獄案件作義務辯護,他日前遭指控,在電影院廁所內脅迫已婚女學生「小慈」(化名)為他口交,不過,高雄地檢署深入調查後,案情出現大逆轉,發現已婚的李男不但外遇小慈,還私下賠償小慈前夫30萬元。

對此發展,《菱傳媒》記者致電、傳訊息與寄信給律師李奇芳,都未獲得進一步回應。

根據檢方偵結的處分書上指出,2018年間李奇芳在南部某大學研討會上認識小慈,兩人同年8月間在高雄「十全電影城」看電影,李男刻意將兩人座位安排在後方無人的位置,接著強拉小慈到電影城女廁裡,並脅迫小慈為他口交。

小慈不甘遭到李奇芳羞辱,憤而對李男提告妨害性自主罪,但李男到案後否認犯罪,更對於小慈所指控的所有犯行,一律供稱「忘記了」、「沒有印象」。

李奇芳與小慈說法各有出入,案件陷入羅生門。檢方深入追查後,從小慈的病歷紀錄上發現「貓膩」。據指出,小慈供稱遭李男性侵後,曾到精神科就診,卻向醫師自述「外遇被前夫發現,跟前夫離婚後,對未來感到深深失望」。

檢方也意外從小慈提供與李奇芳的手機對話紀錄中查出,小慈曾送了李男15張親手製作的愛心卡片,卡片上還寫著不少甜蜜話語;而且小慈還曾主動傳送數張她的自拍照給李,似乎兩人不單純只是師生關係,更像是熱戀中的情侶。檢方追查更發現,兩人關係被小慈前夫發現後,李私下賠償前夫30萬元,小慈也與前夫離婚。

李奇芳是台灣人權促進會現任副會長。翻攝李奇芳臉書

李奇芳現為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不時針砭司法改革、冤獄平反、死刑存廢等時事議題,曾替2000年捲入台南歸仁雙屍案的冤獄犯謝志宏,與遭控槍殺高雄鳳山計程車司機的冤獄犯林金貴等人多次奔走。

勇於挑戰司法敏感底線的李奇芳,也在法界中頗具盛名,他也在自己臉書寫下一段話,「與其把命運交給法官,不如把命運交給律師—事前的風險管理,勝過事後爭得面紅耳赤。」不過,對比起自己遭控性侵女學生,似乎顯得格外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