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爆發群聚!清潔員、防疫計程車司機共4人確診 感染源待釐清
  • Line

A A A
2022-01-04 16:49

陳時中說明4名本土個案的確診狀況。翻攝疾管署YouTube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灣這兩天一口氣增加4起本土個案,其中3人是桃園機場清潔員、1人是防疫計程車司機,防疫計程車司機曾載過確診境外移入個案,和3名清潔員使用過同一區廁所,3名清潔員除了工作區域相同,也一同搭車上下班,至於4人感染順序及感染源頭仍在調查。 

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公布桃園機場停車場一名女清潔員工確診(案17230),Ct值僅有11,今年1月2日出現喉嚨痛、發燒等症狀,跨年期間曾到桃園中壢區忠貞市場擺攤,兩個孩子就讀的國小、高中也因此停課清消。

今天確診的案17238、案17239是案17230的同事,平常通勤都搭同一班車;案17240則為防疫計程車司機,足跡與案17230清潔的廁所重疊。新增確診者的同住家人均已匡列,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另,與案17230搭乘同班通勤巴士的26人及300多名防疫計程車司機也緊急召回採檢。

陳時中表示,4名本土個案目前仍在進行疫調,暫時無法推論感染源,只知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曾在去年12月26日載過境外移入確診者,29日被召回採檢,PCR檢驗結果為陰性,31日又載到確診者。至於3名清潔人員和司機曾使用同一區廁所,但無法確認是否交互感染,需更多資料來釐清。

為了避免機場成為防疫破口,桃機防疫措施更趨嚴格,防疫計程車司機每三天深喉唾液PCR採檢1次、機場內工作人員每周快篩採檢1次、有症狀者立即進行深喉唾液鼻咽PCR採檢。桃園市今天起也配合桃機防疫升級,民眾外出除有飲食需求或特殊情況,否則一律要配戴口罩,桃市其他防疫措施則依現行二級警戒標準辦理。

隨著本土個案增加,外界希望縮短第三劑疫苗追加劑的間隔時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期會邀請專家會談評估,但要提醒第一、二劑疫苗尚未施打的民眾要盡快接種。

相關新聞
守護國門!陸軍33化學兵群進駐桃機停車場清消 防堵疫情擴大
桃機清潔員確診 侯友宜憂「7+7」春節專案恐成破口
桃機拉警報!1名女清潔員確診 最新又傳3員工也中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