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清潔員確診 侯友宜憂「7+7」春節專案恐成破口
  • Line

A A A
2022-01-04 12:31

為因應防疫,侯友宜昨與防疫旅館業者舉辦精進會議。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桃園機場一名清潔員確診,外傳還有3人也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4日)被問到新北市因應措施,他說,從去年7+7春節專案實施以來,他非常擔心會造成防疫漏洞,因為回家裡自主健康管理過程中,很容易無法管控到同住家人,他曾反映,既然中央做了決定,「就全力以赴」,守好防疫一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12月14日起實施春節檢疫政策,共有3方案,分別是方案A「14+0+7」,入住防疫旅宿完成檢疫期14天及接續自主健康管理7天;方案B「10+4+7」,入住防疫旅宿10天,接續4天在家居家檢疫後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方案C「7+7+7」,入住防疫旅宿7天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7天,接續7天在家居家檢疫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侯友宜今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先前就曾說春節7+7政策執行上有困難,因為回家裡自主健康管理過程中,很容易無法管控到同住家人,容易成破口,既然政策沒有改變,就全力以赴。他也提到,Omicron來勢洶洶,看到桃園的例子及台北市防疫旅館的狀況,防疫計程車、防疫車隊、防疫旅館及回到家裡的自主健康管理,這些都是新北市要全力整頓的。

對於是否建議防疫旅館人員施打第3劑疫苗,侯友宜表示,其實防疫旅館最重要是整個動線的管控、設計與規畫,把紅、黃、綠區確實落實執行,當然防疫旅館的從業人員一定要要求打第3劑,這是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去年他就已提過,防疫旅館業者都要配合做好。

相關新聞
守護國門!陸軍33化學兵群進駐桃機停車場清消 防堵疫情擴大
桃機爆發群聚!清潔員、防疫計程車司機共4人確診 感染源待釐清
桃機拉警報!1名女清潔員確診 最新又傳3員工也中招 
防疫旅館破口一傳二 台灣首增2起Omicron本土個案
台北市3家防疫旅館失守 確診者去過的幼兒園停課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