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震!東部海域6.0地震 氣象局:未來2天不排除餘震
  • Line

A A A
2022-01-03 18:58

今(3日)下午17:46左右,台灣東部海域附近發生有感地震。圖/中央氣局

(菱傳媒/台北報導)今年第一震!花蓮東方海域今(3日)下午發生規模6.0地震。各地最大震度為雙北市及宜蘭四級,花蓮、台中、桃園、新竹、彰化三級,南投、台東、基隆、苗栗、嘉義、雲林兩級,高雄、台南、屏東、澎湖一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不排除兩天內有規模4、5的餘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這是屬於弧前盆地擠壓的地震類型,未來2天不排除會有規模4至5的餘震,但影響不會太大。

今日下午5時46分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地震深度19.4公里,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東方56.7公里(位於台灣東部海域),最大震度宜蘭縣、台北市、新北市4級。台北市搖晃明顯,時間接近1分鐘。

地震發生後,北捷及桃捷一度慢速巡軌,高鐵則全線正常運行。新北消防局也統計共有3件電梯受困案。另外,台北地檢署一樓法警室外等候開庭區的磁磚也被地震震到掉落,砸中1名等候開庭的王姓律師,所幸僅砸到背部,並無大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