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狂燒!我駐美代表處累計10人確診、1人住院
  • Line

A A A
2022-01-03 15:39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我駐美代表處累計確診人數達10名。圖為歐江安先前出席記者會畫面

(菱傳媒/綜合報導)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美國上周四更創下單日確診數新高的紀錄。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3日)表示,我駐美代表處本月2日再新增5名人員確診,累計確診人數達10名,今起實施分組上班。

外交部指出,變異病毒株Omicron在美蔓延,使得美國確診案例不斷飆升,駐美代表處2日新增5名確診人員,其中一名個案已安排住院治療,其餘個案均為症狀輕微或無症狀,並依規定居家隔離;另外曾與確診者接觸的同仁也將會再次進行PCR檢測,以確保其他人員的健康狀況。

外交部說,考量近日駐美代表處確診人員已達10名,為維護同仁的安全與公眾健康,代表處將自今起實施分組上班,領悟服務亦將自1月10日起,改為上午9時至12時開放收、取件,也鼓勵自費郵寄取件,下午則暫停對外開放。

我駐外館處自去年12月以來確診案例劇增,包括駐紐約辦事處至12月底累計共10人確診、駐英代表處6人確診、駐俄羅斯代表處新增4人確診、駐南非代表處與史瓦帝尼大使館12月各新增3例和2例確診。

美國因Omicron肆虐確診數暴增,去年12月30日傳出單日新增病例突破58萬例,創疫情以來新高,並寫下全球最高紀錄。連政府官員也無法倖免,昨美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推特上表示,自己確診COVID-19,目前症狀輕微,且將依循醫旨在家中隔離5天。

奧斯汀稱,自己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也在去年10月施打追加劑。他說醫生表示,他是因為施打過疫苗,才使他的病情相對輕微,對此他表示感謝,並呼籲符合資格的人員應盡速施打追加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