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修法擂臺開戰 柯文哲冷回「多一個第七都,在幹什麼?」
  • Line

A A A
2021-12-24 14:06

柯文哲今天在就職七周年記者會上暢談施政成績。翻攝柯文哲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柯文哲台北市長就職七周年,今(24日)在施政記者會上還是忍不住開砲,轟民進黨為了推動竹竹合併升格大動干戈,其實《財政收支劃分法》、《國土計畫法》才應該優先修法,「這些都不動,突然多一個第七都,在幹什麼?」

柯文哲今(24日)上午10時在西門町紅樓舉行施政七周年記者會,以「擁抱科技,發現心台北」為題,詳述執政以來推動市場改建、東西區門戶計畫等市政成績,但講著講著還是忍不住提到近日備受爭議的竹竹合併議題。 

柯文哲表示,蔡政府在2016年5月20日上任前3天,他還跟林全見面,林提及要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柯當場回「沒問題,我們一定配合」,但拖到今天已經6年了,仍然沒有動作。

柯文哲說,政府不該為了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也不該為了少數利益犧牲多數利益,更不該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財政收支劃分法》、《國土計畫法》才是應該優先要做的卻都沒動,「面對一個蠻橫的執政黨,需要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在野黨」,相信台灣人民都看在眼裡。

柯文哲今天在七年施政成果會上也提及,這一年受疫情影響,大家都很辛苦,在後疫情時代,台北改變最多的是全面數位化,下周大數據中心將成立,台北要成為第一的城市,就要進行數位轉型。柯文哲還說,東區門戶計畫是他第二任施政亮點,包括藝術發展重心北流、瓶蓋工廠、生技廊帶,整個南港都變得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