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千坪豪宅又竊佔國土? 卓冠廷爆「不僅違建,還二次施工」
  • Line

A A A
2021-12-23 14:11

卓冠廷質疑顏寬恒的豪宅大門及車道蓋在保護區國有土地上。翻攝卓冠廷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家族違建還沒拆完,台中市新聞局前局長卓冠廷今(23日)又爆料,顏寬恒另一棟千坪庭園豪宅也是蓋在保護區國有地上,呼籲顏寬恒出來說清楚。顏寬恒回應,每天都有許多「聽說、好像、疑似」的不實指控,請爆料者提出正確的資料跟證據,否則空穴來風的事情他無從回應。
 
卓冠廷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沙鹿耆老陳奇勳曾爆料顏寬恒在龍井有一間上千坪庭園豪宅,顏當時對外澄清土地只有128坪,且所有權人是顏太太,但他查證後發現,「顏寬恒話只講了一半」。

卓冠廷表示,這棟豪宅位在沙鹿及龍井交界,建物佔地100多坪,卻擁有上千坪田園庭院,由於土地產權是顏家多人共有,「顏寬恒只需申報他所有的100多坪。」

卓冠廷說,根據公開資料顯示,這棟豪宅在2013年7月完工, 2013年12月10日發出使用執照,但從google街景卻發現2014年2月還在大興土木,二次施工後的建物比一旁三層樓透天還要高。由於顏寬恒原本申請的建照和使用執照是挑高夾層設計,總高度應為18.35公尺,現場「二次施工」後是否有超高加蓋,可能要實地勘查。

卓冠廷說,顏寬恒這棟豪宅可能比當初韓國瑜長胖長高的農舍豪宅還要誇張,且豪宅大門及車道所用的土地是從國有地分割出來的,這部分是否有合法承租?承租面積多大?車道及大門設施是否有申請雜項執照?顏寬恒有必要說清楚。

對於卓冠廷的爆料,顏寬恒今天到沙鹿市場掃街拜票時回應,自己每天都有許多「聽說、好像、疑似」的不實指控,請爆料者提出正確的資料跟證據,他希望回歸選舉本質,多多注意候選人的政見及之前的成績。

台中市府回應,針對顏寬恒被爆出的新豪宅,是屬於國產署的土地,根據區域查詢並沒有違建查報紀錄,後續會配合勘查釐清,若真是違建也會依規定程序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