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幕後2/林秉樞被讚「厲害投資家」 攀龍附鳳接近新系原因曝光
  • Line

A A A
2021-12-23 08:31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意外讓林秉樞與民進黨內派系關係曝光,從目前媒體揭露的林秉樞政界人脈,多是民進黨新潮流,林更將目標鎖定可望角逐大位的副總統賴清德,有意攀交的民代對象包括立委林宜瑾、郭國文、吳思瑤等人都與賴清德較好,前立委郭正亮就曾指,林秉樞是一個厲害的投資家,明顯布局新潮流。

不只林秉樞眼光精準,過去大選時,新潮流也總成為外界攻訐對象,台北市長柯文哲提起新潮流就咬牙切齒,直指「新潮流是國家禍害」;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時也直批新系架空民進黨。而民進黨內的「新系與非新系之爭」持續上演。

為什麼新潮流會成為民進黨內最大目標,除了是執政黨最大派系,新潮流地方諸侯、官員能人眾多,自然成為各界鎖定目標。包含副總統賴清德、監察院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屏東縣長潘孟安等,本屆立委新系也拿下十多席,領先其他派系,在民進黨內實力厚實。

新潮流能夠成為民進黨內第一大派系,源自綿密的人才培育系統,現在檯面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吳思瑤、邱志偉、賴瑞隆分別是邱太三、李文忠、洪奇昌、賴勁麟的助理。新潮流會找出有潛力的國會助理,透過到新系縣市長執政縣市歷練,或投入縣市議員選舉,積累實力,由知名度高的派系前輩拉抬助選,讓新系人才綿延不絕,也組織出綿密的人才網絡。

新潮流入流規定嚴謹,需有兩位新系人士推薦,一旦入流,依照黨公職不同繳交費用,制度完善健全,理事會成員也定期改選,即使民進黨2006年全代會通過解散派系,新潮流轉倒檯面下,成立「台灣新社會智庫」,仍運作不墜。

目前民進黨執政7縣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台南市、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新潮流縣市長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屏東縣長潘孟安,並與台南市長黃偉哲保持合作關係;為保持政治實力布局2022,新潮流首要之務延續桃園市與屏東縣執政權。台中市長選戰也擬推出蔡其昌或何欣純挑戰現任市長盧秀燕。台南市則是有正國會立委陳亭妃虎視眈眈,黃偉哲連任之路恐還面臨黨內挑戰。

而面對後小英時代,民進黨2024可能人選中,被點名的賴清德、鄭文燦都是新潮流,兩人在公投一役中,宣講場次較勁,比人氣比聲量,其他派系人選都難攖其鋒。

相關新聞
渣男幕後1/林秉樞佈局新系手法大解析!送禮拍照裝熟三部曲 鎖定段宜康接近賴清德
渣男幕後3/林秉樞與新潮流 熟與不熟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