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幕後1/林秉樞佈局新系手法大解析!送禮拍照裝熟三部曲 鎖定段宜康接近賴清德
  • Line

A A A
2021-12-23 08:31

(記者蘇聖怡/調查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震驚各界,隨後牽扯出林秉樞政商界人脈更令人瞠目,黨內人士剖析林男闖關三部曲,送禮、合照打卡、再裝熟,套路都一樣,林秉樞的人脈網絡可見其企圖心,「尤其有計畫性的接觸新潮流,更是積極想要接觸2024最有力人選賴清德」。

黨內人士透露,林秉樞有計畫性的接觸新系,不只一次向新系成員表示,他很欣賞新系政治人物「相對清廉、有理想」,盛讚段宜康擔任立委時敢衝敢言的個性,更不諱言對賴清德的景仰,完全正中新潮流的脾胃。

林秉樞約十年前開始接觸政治人物,先是透過臉書帳號Raphael Lin按讚加好友,接著私訊打招呼、聊想法,這個階段多是亂槍打鳥,各派系的議員、立委甚至幕僚都有被接觸,若有回應就繼續深聊,暢談時事,若聊的投契,林秉樞就會投其所好贈書,依照時節送水果等,讓民代卸下心防。

李建昌曾在臉書發文,感謝林秉樞送咖啡。翻攝徐巧芯臉書

先送禮再合照高調炫耀 高嘉瑜抱怨「只收到食物」

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被爆出2018年選舉時,在臉書PO照發文,感謝Raphael Lin(林秉樞)送咖啡站路頭,2019年5月也曾發文感謝好友林秉樞贈歷史書籍,當時高嘉瑜還留言貼文稱「送我的都食物」。

立委蔡易餘也曾透露,林秉樞在他10年前選台北市議員時,透過臉書投石問路,但因蔡易餘態度敷衍,最後不了了之,沒有進一步深交。

林秉樞也會參加本土派的餐會、新書發表會,到現場與民代合照、互動,照片隨時上傳臉書,企圖建立人脈廣闊的形象。立委吳思瑤的牽狗合照、立委何欣純的餐敘合照以及林秉樞在C位與范雲、郭國文、鍾佳濱以及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的大合照相繼曝光。

因為林秉樞寫專欄、具博士身分,時事評論分析頭頭是道,許多民代認為他是高知識份子的支持者,好感加分不少,進而願意多提攜「上進的年輕人」一把,再將林秉樞介紹給其他政治人物,一個牽一個造就林的人脈網。林秉樞也不吝於分享他學界或商界的人脈,博取政治人物好感與信任。

林秉樞母親告別式時,副總統賴清德等都有致送電子輓聯。翻攝黃揚明臉書


新系某要角被利用完就丟掉 林男母喪沒接到訃聞「躲過一劫」

據了解,林秉樞就是依此透過一名新潮流北部某要角打入新系,建立起人脈網絡,但林母告別式時,林秉樞廣邀政商名流,卻獨漏這位要角,黨內人士說,當時的不解與唏噓,現在看來是「躲過一劫」。

黨內人士直言,林秉樞接觸的都是民代系統,無法實質打入中央,雖然也透過同樣手法接觸黨部人士,但都無法成功。

炫耀賴清德當他面致電安倍喬疫苗 

一位黨政人士說,林秉樞面不改色夸夸其談、面不改色的功力,最讓黨內咋舌。今年5月爆發本土疫情,台灣疫苗施打供給一時銜接不上,各地都鬧疫苗荒,日本宣布捐贈124萬計AZ疫苗,一解台灣燃眉之急,前首相安倍晉三是幕後推手,副總統賴清德也扮演重要角色。

據了解,林秉樞不只一次對外宣稱,賴清德當他的面打電話給安倍「喬疫苗」,煞有介事地描述讓對方半信半疑。

不過,黨政人士透露,賴清德只見過林秉樞一次,雖然也有合照,但事後賴清德看著照片也想不起來林秉樞是誰,「就是一臉茫然」。

相關新聞
渣男幕後2/林秉樞被讚「厲害投資家」 攀龍附鳳接近新系原因曝光
渣男幕後3/林秉樞與新潮流 熟與不熟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