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幕後3/林秉樞與新潮流 熟與不熟的距離
  • Line
林秉樞12月1日遭警方以傷害、強制罪嫌等移送檢方複訊。中央社

林秉樞12月1日遭警方以傷害、強制罪嫌等移送檢方複訊。中央社

A A A
2021-12-23 08:30

(王正寧/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施暴案,並沒有因為「恐怖情人」林秉樞收押禁見而平息,反而因為與新潮流「見不得光」的關係陸續被曝光,從社會案件變成政治事件。

新潮流系從大老段宜康開始「神隱」,且人人與林秉樞切割,紛紛成為「裝不熟」魔人;但「有圖未必有真相,送書交情不一樣」,一張張照片與截圖被挖掘出來,認證「樞友會」是此地無銀三百銀。
 
因為對「港湖女神」施暴,讓名不見經傳的林秉樞背景被起底。就像任務失敗的「情報人員」一樣,全世界都極力撇清,林秉樞如同瘟疫般,讓民進黨內避之唯恐不及。但是人人喊不熟,卻總是會被「來路不明」的圖片打臉,最新的畫面就是立委吳思瑤與林秉樞的遛狗合照,甚至主動邀約喝咖啡,相揪私聊、吃牛排的截圖,明明熟絡卻硬掰不熟,重傷立委誠信。當然這樣的情況已經不知凡幾,這次新系稱得上是「重災區」。
 
新潮流被稱做民進黨的「頭腦派系」,過去一直有讀書會的傳統,吸收夥伴專業扎根則是要件,不論勞工、財經、兩岸領域,至少要專注深耕一項,才具有「入流」的「敲門磚」。

台北市議員李建昌2019年5月29日曾PO文,「謝謝好友Raphael Lin三番兩次致贈歷史智慧書籍!」只見林秉樞送了他約10本書;透過送書的第一步,不落俗套地搭建起林秉樞的政商人脈版圖。

立委的論文他看過,而且可以和作者言之有物地交流;也可以藝文界作家暢談「紅學」;補教界歷史名師和林秉樞談論古今中外的歷史,結論是讚佩他看過很多歷史類冷門艱澀的書籍且甘拜下風,用「愛讀書、好相處」來形容林秉樞。

書中自有黃金屋,透過讀書投其所好,展現自己學富五車、博學多聞是林秉樞慣用的套路,加上年輕、高學歷以及能說會寫,都是打入新潮流的「快速通關」。
 
雖然段宜康自稱與林秉樞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但卻是林秉樞在出事後會想到的「老大」,且可以「奪命連環Call」一直到段宜康接電話,並幫忙向媒體關說;尤其向來不跑紅白帖,卻親自出席林母告別式,從頭坐到尾還送花籃,在在顯見兩人交情並非一般,如今又何必因為一起施暴案件,就徹徹底底地「拒人於千里之外」,打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林秉樞和新潮流、段宜康是什麼關係,外界都很好奇。一個沒有正職的博士生,也不是家財萬貫的富二代,為什麼銀行戶頭有巨額存款,能夠周旋於政商之間且出手闊綽?錢從哪裡來?這是新潮流急於切割的原因?還是林秉樞擁有操控網軍的「即戰力」,彼此在過去有合作關係因此不能曝光?所以必須做出切割?或者單純因為打女人豬狗不如,立馬就一腳踢開、逐出「師門」?
 
然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林秉樞遭收押禁見,新潮流立委可以裝不熟,段宜康來個相應不理,暫時讓爭議事件留下「斷點」與問號。但誠如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提醒的,林秉樞的錄音筆若在檢察官手裡,段宜康或許還有一些辦法;如果不是,等林秉樞出來了,就換段宜康叫林秉樞「大哥」了。

林秉樞確定是高嘉瑜的恐怖情人,會不會是新潮流的最難夢魘?

相關新聞
渣男幕後1/林秉樞佈局新系手法大解析!送禮拍照裝熟三部曲 鎖定段宜康接近賴清德
渣男幕後2/林秉樞被讚「厲害投資家」 攀龍附鳳接近新系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