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瑞雄宣布參加屏東縣長初選 與周春米、鍾佳濱公平競爭
  • Line

A A A
2021-12-21 18:28

莊瑞雄(左)宣布參加屏東縣長黨內初選,與周春米等人公平競爭。翻攝莊瑞雄、周春米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屏東縣長潘孟安明年屆滿,包括立委鍾佳濱、周春米和莊瑞雄早已布局爭取縣長提名,莊瑞雄今(21日)宣布參選2022屏東縣長黨內初選,並於明天上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召開參選記者會,以「超越高雄」為口號,爭取屏東鄉親的認同。

2022年屏東縣長選舉尚未開跑,民進黨內就有不少人佈局,縣長潘孟安日前公開推薦周春米就引發黨內同仁砲轟「偏袒」,潘孟安不得不澄清表明中立。之前就已在屏東佈局的立委莊瑞雄,今天更是直接宣布要參加黨內初選,並於明天記者會中邀請黨內立委、縣市首長一同出席見證。

莊瑞雄表示,屏東是他的故鄉,長大後離鄉求學、工作,心中惦記的都是屏東,2014年告別服務多年的台北市,回到屏東投入立委補選,立委任內為屏東爭取到交通建設、高鐵南延、科學園區等。這次參選屏東縣長,是尋求一個讓屏東超越高雄的機會、一個讓孩子在屏東看到未來的機會。

另一名有意角逐屏東縣長的立委周春米,今天在立法院舉行「春臨屏東,小米嚴選」活動記者會,對於莊瑞雄宣布參選一事,她表示參選一事本來就可受公評,她也會按部就班進行,未來找適當時機跟民眾報告努力的成績。

立委鍾佳濱今天與周春米同台,被問到縣長初選一事,鍾佳濱說,初選競爭是一定有的,但希望是良性競爭,由選民挑出最好的人選。莊瑞雄也說,大家為黨內初選努力那麼久,彼此分進合擊、公平競爭。

相關新聞
搶破頭!周春米投入屏東縣長黨內初選 與莊瑞雄、鍾佳濱競逐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開打! 潘孟安力挺周春米「接班」引另兩人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