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開打! 潘孟安力挺周春米「接班」引另兩人不滿
  • Line

A A A
2021-12-13 16:11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12日)表態,「唯一支持周春米接班」,引發議論。翻攝周春米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公投戰還沒結束,民進黨內縣市長卡位戰先登場!屏東縣長潘孟安昨(12日)表態,「唯一支持周春米接班」,引發議論。民進黨內有意角逐縣長大位的立委鍾佳濱、莊瑞雄今(13日)都說,只有交棒的問題,宣布所謂接班人選可能稍嫌過早。周春米則表示,最重要的是縣民的認可。

潘孟安任期將屆,昨出席由立委伍麗華、周春米舉辦公投說明會時,在現場二度表態說,唯一支持周春米,請大家支持周春米「接班」。由於參加民進黨內初選的人,包括立委周春米、鍾佳濱、莊瑞雄,潘孟安的「接班」一詞,引起外界關注。

莊瑞雄今被問到此事時表示,全黨正為公投案共同打拚,宣布所謂接班人選可能稍嫌過早,民主才是民進黨的DNA,屏東未來是縣民決定,不能被指定。鍾佳濱說,按民進黨的傳統,將卸任的縣市首長會交棒給下一位經過黨內初選之候選人,目前黨內還在進行初選,潘的接班說,似乎不符合台灣對民主社會的期望。

被點名接班的周春米則表示,民主社會不會有人覺得是誰指定接棒,最重要的是縣民的認可。

對於昨日引發的爭議,潘孟安今受訪時澄清指,他昨說「接棒」,希望把屏東價值創造接棒,不知道怎麼會傳「接班」說法,現在應回歸公投正題,避免模糊焦點。

相關新聞
搶破頭!周春米投入屏東縣長黨內初選 與莊瑞雄、鍾佳濱競逐
莊瑞雄宣布參加屏東縣長初選 與周春米、鍾佳濱公平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