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指控遭前副總理性侵 消聲1個月改口「從未說過這種話」
  • Line

A A A
2021-12-20 11:26

彭帥改口從未說過遭任何人性侵。翻攝shen shiwei推特

(菱傳媒/綜合報導)中國網球女將彭帥上月發文指控遭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隨後消聲匿跡一段時間,引發國際關注,彭帥昨(19日)出席國際越野滑雪賽時,卻改口「我從未說過、寫過任何人性侵我」。

彭帥11月初在新浪微博發文,指控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3年前邀約打球,之後被帶去張家發生性關係,強調「原本沒有同意一直哭」,該文發出不到 30 分鐘就遭平台刪除,她也消失在大眾面前近3週,安危受到國際各界高度關注。

彭帥昨天出席國際越野滑雪賽,接受《聯合早報》訪問時強調,「首先我要強調,我從未說過、寫過任何人性侵我,這點是非常清楚的」,關於微博發文是個人隱私問題,「可能大家有很多的誤解,所以不存在那種扭曲的解讀。」

《聯合早報》記者追問彭帥近期是否一直住在北京的家裡、有沒有被監視、出入是否自由等問題,彭帥反問「為什麼會有人監視呢?」稱自己出入一直很自由,目前沒有比賽,又因為疫情關係,沒有外出計劃,而且自己出國與否不用來向外界證明什麼。

彭帥強調從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至於寫給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 WTA )的信件也是出於她本人意願,她用中文寫好後,再由其他人翻譯成英文傳給主席賽門。WTA考量彭帥的安危,目前也已暫停中國、香港所有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