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9成都是抄襲!藍營再爆論文抄襲月刊圖文 林智堅提告加重誹謗
  • Line

A A A
2022-07-06 14:10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左)、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右)再開記者會,加碼爆料林智堅論文也抄襲月刊圖文。翻攝畫面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近來猛打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抄襲疑雲,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今(6日)再開記者會爆料,指林智堅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不只抄襲竹科管理局的報告,還有《品質月刊》的文章,甚至連圖都直接抄,整篇論文有高達94.1%都是抄襲。

林智堅今天上午11時已委由律師楊隆源前往新竹地檢署,對王鴻薇提出加重誹謗罪的告訴。林智堅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在他被徵召時就聽說會有「毀林三部曲」,批國民黨選舉起手式就是潑髒水,並認為是台北發動的攻擊。

凌濤昨深夜在臉書貼文再爆,除了王鴻薇找出的9成論文抄襲竹科管理局報告外,經比對又發現林智堅中華大學論文,還直接複製貼上另一篇2005年12月《品質月刊》文章,這篇《品質月刊》文章,可以說是補足林智間最後一塊中華大學論文抄襲案的拼圖。

凌濤表示,林智堅論文的第二章文獻探討的第一節到第四節,幾乎全文複製貼上2005年12月的《品質月刊》的第41卷12期 (2005/12/01),P52-56「國家顧客滿意指標之發展與建構」(李友錚、賀力行、姜吉生、連秋月),從第二節的「國家顧客滿意指標的由來」、第三節「各國顧客滿意指標簡介」的瑞典顧客滿意指標、美國顧客滿意指標、歐洲顧客滿意指標。

凌濤指出,該論文內容26700字、由原先的相同23450字(科學工業管理局發標45萬的委辦案結案報告,採購案號E961209),加上1679字(《品質月刊》,2005/12) ,抄襲內容從87.8%上升到94.1%,林智堅的論文東抄西剪,現在可能不僅必須面對竹科局智慧財產權的追討,還有《品質月刊》及「國家顧客滿意指標之發展與建構」作者的抄襲問題,「引用」不代表可以抄襲。

王鴻薇也說,政治人物的學術倫理為可受公評之事,基於客觀具抄襲嫌疑之事實,經合理查證而堂堂正正提出質疑,林智堅不應以司法手段恫嚇在野監督力量,應該針對其論文議題舉辦一場開放媒體記者與選民公開提問的說明會,以昭公信。

對此,林智堅上午透過幕僚表示,林智堅的碩論係在職進修時,接受中華大學TCSI實驗室教授們指導,學習並參與討論,他使用自己參加、由老師們主持的相關研究計畫,內容皆和TCSI台灣顧客滿意度指標研究小組的成果有關,而老師李友錚2005年的著作做了部分擷取,事實上李友錚也是林智堅的碩士論文口試委員,也提供林智堅資料及撰寫的指導。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加碼爆料林智堅論文也抄襲月刊圖文。翻攝凌濤臉書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加碼爆料林智堅論文也抄襲月刊圖文。翻攝凌濤臉書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加碼爆料林智堅論文也抄襲月刊圖文。翻攝凌濤臉書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加碼爆料林智堅論文也抄襲月刊圖文。翻攝凌濤臉書


相關新聞:
林智堅涉論文抄襲 羅智強子弟兵聯手告發違反《著作權法》
綠營控藍啟動毀林智堅3部曲 抄襲、收賄、搞土方「半月前就開始瘋傳」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