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爭議纏身!林智堅強調「攏黑白講」 批國民黨只剩「奧步、抹黑」
  • Line

A A A
2022-07-07 12:25

林智堅(中)7日前往新竹天公壇參拜,與鄉親辭行。翻攝林智堅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明(8日)將辭去市長職務,開始啟動桃園市長選戰。今一早他率市府一級主管到廟宇參拜,並向鄉親辭行,對於論文涉抄襲,林智堅表示,國民黨在這次選舉,用潑髒水方式做為起手式,用抹黑作為他們選戰的主軸和基調,令人遺憾。

林智堅今天早上到天公壇上香祈福,與鄉親辭別,支持者也到現場送花祝福。林智堅致詞主動談及近日的論文爭議,他表示,沒選舉都沒事,選舉到了事情很多,不過他相信人民是有智慧,「講的人要有口德,聽的人要有智慧」。他暗指總是有人沒想到要讓城市、國家更好,想的都是要把這個人「抹黑」、「打倒」,這樣就選不上。

支持著送花給林智堅。翻攝林智堅臉書

林智堅再度提到宇昌案,指2012年蔡英文選緦統時,國民黨用宇昌案抹黑,無論蔡怎麼解釋都沒用,雖然最後判決還人清白,但已經來不及,選舉已經結束;接著舉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例,過去在選屏東縣長時也曾遭到抹黑。

林智堅說,這幾天有支持者替他煩惱「怎麼辦,報紙刊那麼大」,他強調在擔任市長期間,自己嚴以律己,也要求團隊貪贓枉法絕對不能做。他向現場鄉親喊話「請大家放心繼續支持智堅」,記得跟身邊友人講「講的人要有口德、聽的人要有智慧」,幫忙澄清「攏黑白講」、「抹黑啦、不要相信」。

有媒體問到因張善政的民調落後,所以毀林小組提早動手?林智堅抨擊,國民黨選舉沒半步,只有奧步和抹黑,他深覺遺憾,呼籲國民黨在未來時間不要持續潑髒水、不要繼續抹黑,應要透過提出政見牛肉,勤跑基層來尋求人民的認同。

對於竹科管局要求中華大學針對著作權一事做說明,林智堅強調,前天記者會上,他也提供時間序,這份科管局委託報告在7月完成,且在第一時間,學校老師已經證實他有參與這個計畫,和老師共同做研究,他的論文口試時間在6月26日,而他也在5月份完成這份論文。

對於為何用政府的標案做研究?林智堅說,從頭到尾是他和學校老師共同參與的計畫,大家都知道在台灣各大學學生和老師參與計劃作為論文,這是很常見的,絕對沒有所謂像國民黨所說的使用國家資源來做自己論文這樣的問題。他希望此事件就此停住,回歸政策討論。

相關新聞:論文門風暴!王鴻薇反告林智堅誣告、侵占著作權 連指導老師不放過一起告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