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門風暴!王鴻薇反告林智堅誣告、侵占著作權 連指導老師不放過一起告
  • Line

A A A
2022-07-07 10:40

王鴻薇今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林智堅誣告,並加碼告發林智堅涉嫌侵占竹科管理局著作權。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5日指控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涉抄襲,引發論文門風暴。林智堅昨(6日)委託律師楊隆源到往新竹地檢署對王鴻薇提出加重誹謗罪的告訴。王鴻薇今回擊,早上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林智堅誣告,並加碼告發林智堅涉嫌侵占竹科管理局著作權。

針對王鴻薇指控自己的中華大學碩論涉嫌抄襲,林智堅5日親自開記者會反駁是抹黑,指是藍營炮製「林智堅版宇昌案」,企圖毀滅他的人格,6日並委託律師到新竹地檢署提告王鴻薇加重誹謗。王鴻薇6日反擊表示,「歡迎林智堅來告,趕快告、盡量告,期待法院的認證!」也希望法院盡速審理」,還酸林智堅抄襲高達94.1%,是「抄跑專家」。

王鴻薇今早9點半左右也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林智堅誣告,並加碼告發林智堅涉嫌侵占竹科管理局著作權。王鴻薇表示,昨天竹科管理局針對林智堅抄襲的報告,出示標案契約內容說明,明確指著作財產權、著作人格權都屬竹科管理局,她認為林智堅的論文完全抄襲這份報告,已涉嫌侵占竹科管理局著作權,因此她今天不但要告林智堅誣告,並加碼告發林智堅以及中華大學參與這份研究的老師、林智堅的指導老師違反著作權法。

王鴻薇說,林智堅的面對的不僅是學術論文抄襲,還罪加一等涉違反侵占國家財產,這份報告是屬竹科管理局,是用民脂民膏,質疑「國家出錢,林智堅佔用剽竊」,所以她控告的不只林智堅,還有幫林智堅涉嫌護航的老師。

王鴻薇抨擊,竹科報告裡有一份民調,這個民調是竹科管理花錢的,這個標案是45萬,林智堅論文引用一模一樣的民調,「請問林智堅你有花錢嗎?請問林智堅當你全抄你有取得竹科管理局授權嗎?」她要求林智堅不要再廻避,請林智堅拿出竹科授權書,否則就是占用國家財產。

王鴻薇也痛批,林智堅昨日宣布提告後不再回答任何問題,「笑死人了,外界還有那麼多質疑,林智堅為什麼躲起來,不敢讓人問,不敢回答任何問題,只會抄好抄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