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幕後/兩樣情!黃國書席次綠營新生代搶翻天 楊瓊瓔江啟臣選區沒人敢挑戰
  • Line

A A A
2023-03-31 00:00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登記24日截止,備受矚目的台中第六選區,有黨內新生代黃守達、江肇國與何昆霖爭取出線,搶接棒因線民案放棄連任的立委黃國書席次,後續將安排電話民調,陸續引發派系互相放話攻擊;至於被列為艱困選區的第三與第八選區,尚未找到挑戰藍營強棒楊瓊瓔與江啟臣的人選。

立委台中市第六選區(中西東南區)選情備受矚目,連國民黨人士都很關注民進黨誰會出線,以便先規劃好選戰策略,上周初選登記結束,包括市議員黃守達、江肇國以及去年底參選議員落敗的何昆霖確定投入初選,未來通過初選後,預計將對上同屬政壇新生代的國民黨籍市議員羅廷瑋。

地方人士分析,黃國書3月13日正式宣布不競選連任後,新潮流與正國會人士就陸續放話,一度傳言黃國書要求民進黨禮讓一屆,四年任期將協助屬正國會系統的江肇國接手,但線民案引發各界反彈後,黃決定改挺新潮流子弟兵黃守達,遭痛批「把黃守達、江肇國繼續捲入抓耙子事件漩渦」,近期則有流言攻擊江肇國父親江正吉出身國民黨。

地方人士透露,新潮流與正國會在台中的競爭從來沒有停止過,但選民只擔心新人能不能勝選,黃守達是黃國書子弟兵,與可能的對手羅廷瑋都剛勝選第二任議員,江肇國則已經是第三任;至於何昆霖是民進黨創黨大老、前國策顧問何春木的孫子,去年何昆霖試圖接棒父親何敏誠的議員席次但落敗,這次挾帶何家基層實力再投入初選。

至於藍營楊瓊瓔、江啟臣所屬的第三與第八選區被民進黨列為艱困選區,其中目前屬無黨籍的洪慈庸曾兩度對戰楊瓊瓔,成績一勝一負,但洪慈庸這次並未首肯參選,導致在該選區市議員選舉獲得高票的周永鴻動向備受矚目,另外,陳柏惟也被列為可能徵召的對象,但陳至今沒有進一步動作,藍營人士忍不住笑稱:「我們還沒找到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