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輕型戰術輪車輪胎狂抖要離家出走 憲指部認了「是239營的車」
  • Line
憲兵輕型戰術輪車發生輪胎抖動,遭民眾拍下影片並放上抖音。翻攝抖音

憲兵輕型戰術輪車發生輪胎抖動,遭民眾拍下影片並放上抖音。翻攝抖音

A A A
2023-03-30 12:1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國軍一輛輕型戰術輪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輪抖動的狀況,被網友拍攝並放Tiktok抖音網站上,並以「天氣太冷一直抖!」揶揄國軍輕型戰術輪車的現況。憲兵指揮部指揮官周廣齊今(30日)證實,該部輕型戰術輪車是憲兵的。

國軍以48億元預算,採購近4千輛的輕型戰術輪車,原訂2011年交車,但因為車燈驗收不符契約規範,延到2015年底才陸續撥交部隊,等於是經過日曬雨淋4年後,車子才交給部隊使用,該批車輛使用期間屢發生問題,2017年間還曾發生即車輛結構斷裂的狀況,甚至發生前軸的「軸殼托架」斷裂,導致車輛高速行駛,可能失去平衡,但國防部竟未對廠商開罰,僅是要求更換零件結案。

而此次發生輪胎要離家出走的輕型戰術輪車,經過《菱傳媒》詢問,該車是屬於憲兵239營所屬的車輛,3月28日上午6時30分左右,該車行經國道一號林口路段43.8公里處,駕駛發現輪胎平衡桿及方向機連桿異常,正在往路肩停靠,在停靠路肩的期間被民眾拍到輪胎狂抖的影片。該車後經239營協助處理,車輛已返營,人車均安,並由地區聯保廠檢修,憲兵表示,憲兵將再加強人員教育及車輛檢整,確保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