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立委4連霸 陳歐珀今赴黨部登記黨內初選
  • Line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20日率團隊前往宜蘭縣黨部領表登記參加黨內初選。林泊志攝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20日率團隊前往宜蘭縣黨部領表登記參加黨內初選。林泊志攝

A A A
2023-03-20 13:23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今(20日)起一連5天辦理領表登記,尋求4連霸的宜蘭縣區域立委陳歐珀,一早前往宜蘭縣黨部登記,同時發表參選聲明。陳歐珀強調,台灣建設長期城鄉失衡非常嚴重,宜蘭常淪為孤兒,當前宜蘭的建設只看到開花,但還沒結果,未來5年是宜蘭「轉骨」的關鍵期,需要一位用心、有經驗、有能力會「顧家」的立法委員,他呼籲鄉親不分藍綠,支持他爭取連任,成為中央地方的橋樑。

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今起跑,現任立委陳歐珀率妻子徐慧諭等人前往宜蘭縣黨部領表並完成登記。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率領團隊前往縣黨部完成領表登記黨內初選作業。林泊志攝

陳歐珀完成登記後受訪時說,中央政府長期以來重北輕南、重西輕東,台灣城鄉失衡非常嚴重,宜蘭位處台灣東北部,不東不北,常淪為建設孤兒。過去中央政府重大經建計劃都放在西部、北部,他個人覺得很嚴重,期許中央政府重視城鄉發展失衡,所幸蔡總統上任後,為了厚植國力、平衡城鄉發展均衡,積極推動前瞻發展計畫,迄今已經推動6年多,在宜蘭已經「看到開花,但還沒有結果」。

他說,北宜高鐵、鐵路高架、國五銜接蘇花改、蘇花安、台62線及台2庚線等重大建設計畫在未來5年進入宜蘭推動起來,中央需要一位用心、有經驗、有能力的立法委員,更重要的是架起中央跟地方的橋梁,讓建設不延誤、不耽擱,能如期如質完成。陳歐珀說,這個使命他責無旁貸,因此他懷著歡躍的心情,與團隊承接這樣的使命,希望宜蘭動起來,全民動起來,中央地方動起來。

陳歐珀提出「宜蘭Action」競選主軸,要讓宜蘭動起來,呼籲鄉親支持他連任。林泊志攝

陳歐珀感謝鄉親的疼惜,從三星鄉代理鄉長、省議員到擔任3屆立委,深受鄉親支持,不管風雨,鄉親都信賴他,給他支持,他每天戰戰兢兢,夙夜匪懈,不敢怠慢,在中央問政、地方服務,在爭取建設方面駕輕就熟,希望與鄉親一起努力,他也感謝黨內同志,在此次準備過程中,都理性面對、彼此團結在一起,相信是好的開始。

他表示,黨主席賴清德副總統已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他提出的「Team Taiwan,挺台灣」主張,與他訴諸的「宜蘭Action,宜蘭動起來」的競選主軸相同。陳歐珀說,賴清德會台灣未來可期待的好總統,民進黨的使命就是守護台灣,宜蘭是台灣的民主聖地,也呼籲鄉親共同支持。他說,賴清德總統候選人允諾他全力支持宜蘭建設,呼籲大家摒棄藍綠色彩,建設不分藍綠,中央地方要協力,選出最適合人選擔任宜蘭的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