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中衝擊藍營2024選情? 金溥聰曝「關鍵重點」:祭祖名正言順
  • Line
金溥聰表示,馬英九到中國祭祖是名正言順。《Pop撞新聞》提供

金溥聰表示,馬英九到中國祭祖是名正言順。《Pop撞新聞》提供

A A A
2023-03-20 12:19

(菱傳媒/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赴中國祭祖,引發外界批評,馬政府時代的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今(20日)表示,此行出訪一定會引起很多正面或負面的爭議,但祭祖是名正言順,最重要的是馬英九去中國後的言行表現。

金溥聰今天上《Pop撞新聞》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對於馬英九訪陸,他說,自己今天早上才知道,從頭到尾沒參與規畫,直言「這一定引發爭議的,不管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尤其民進黨一定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金溥聰表示,馬英九到中國祭祖是名正言順,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等都曾以祭祖為由訪陸,重點在馬英九中國的的表現如何,讓民進黨沒有可以找麻煩的理由。

黃暐瀚也透露,馬辦私下表示馬英九此行曾受國民黨內質疑,因為今年要選舉,但馬則認為此行是要帶大九學堂學子參訪,況且馬在2021年已解除管制,但因有疫情當時沒規畫疫情。

對於馬訪陸會否影響選舉,金溥聰重申,各方評價都會出來,即然此行已確定,關鍵還是馬在中國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