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教撇黑金!辭國民黨選策會委員 黨中央將增聘謝龍介、蘇清泉
  • Line
台南議會前議長李全教。資料照片

台南議會前議長李全教。資料照片

A A A
2023-03-16 16:42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15日)通過「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中的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和立委傅崐萁等人因過去爭議讓黨內反應炸鍋。李全教今天出面表示,自己並非黑金也無賄選,他會向社會說明,也將知所進退,隨時可以請辭,而黨中央預計將准辭,並增聘前立委蘇清泉和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進選策會。

國民黨的選策會成員名單公布後引發黨內強烈反彈,表態將參與立委初選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說她「瑟瑟發抖」,另一位也表態選立委的議員鍾沛君氣到辭文傳會副主委,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直接點名反對傅崐萁,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臉書表態「黑金不能復辟」,外界解讀他指的是李全教。

李全教今出面表示,他是因為中央需要他,特別是這次賴清德要選總統才站出來,否則他不會站出來,他不知道什麼是黑金,他從政至今唯一有爭議的就是台南市議長的選舉,賴清德為了選總統栽贓他預備賄選。

李全教說,他清清白白,一輩子教書從政,黨內同志對媒體的誤導應該查清楚,而非人云亦云,若他是黑金、有賄選,那就請民進黨出來講,黨內同志要查清楚,而非攻擊黨內同志,他也不覺得侯友宜的發文是針對他,他和侯友宜也是好朋友。

李全教說,對於他被外界指為黑金而引發的風波感到遺憾,被指控的部分他將向社會大眾說明,若仍造成黨的困擾,也將知所進退,隨時可以請辭。

媒體報導,李全教計畫近日請辭,黨中央將准辭,並規劃將謝龍介和蘇清泉兩人加入選策會,預計下周三中常會時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