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賴清德從政閱歷完整 呂秀蓮駁登記初選:我的時代已過去
  • Line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自己的時代已經過去。林啟弘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自己的時代已經過去。林啟弘攝

A A A
2023-03-14 12:11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2024總統初選登記昨(13日)開跑,有意角逐的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已派人前往領表,賴本人明將前往中央黨部登記。民進黨跨派系立委今在黨團記者會表態力挺賴清德;前副總統呂秀蓮今也表示,副總統賴清德從政閱歷完整,會格外給賴加油並祝福。

賴清德預計將在明天早上9點半登記,爭取民進黨的提名參選2024的總統,屆時將發表簡短談話,說明自己對於投入總統大選的想法。賴昨主持黨務主管會報也表明,17日登記結束,若有初選競爭者,黨主席一職,他會依規定請假(參選)。

呂秀蓮今赴立法院拜會民進黨團及國民黨團,並宣傳其舉辦的民間國是論壇。對於賴清德明將登記黨內初選,呂秀蓮表示,信賴全民選出最好的國家領導人,民進黨一片團結、和諧,而可能的候選人是副總統賴清德,同樣副總統,有同志之誼,「我格外給他加油跟祝福」。她讚賴從政閱歷完整,可從各方面檢驗。

至於她是否會登記民進黨初選?呂秀蓮強調,「我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讓年輕人來加油。」不過,她也說,年輕人也不過度強調世代交替,應該換詞叫做「世代接力」,任何事情都應該老中青薪火相承,世代接替或接力會比較好。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出席的跨黨派立委也表態力挺賴清德,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賴清德是台灣民選總統以來資歷最完整的總統參選人;湧言會立委林楚茵笑稱祝福、樂觀其成;正國會黨團書記長吳琪銘說,台灣需要有經驗的領導者,他絕對支持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