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官威!國安高層提前偷跑出境「機場咆哮飆罵、拍桌」 總統府道歉了
  • Line
國安會秘書處長遭爆1月21日在機場耍官威,總統府對此表示,國安會除依規定處理、檢討外,並向相關單位及負責人員表達歉意。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國安會秘書處長遭爆1月21日在機場耍官威,總統府對此表示,國安會除依規定處理、檢討外,並向相關單位及負責人員表達歉意。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3-02-07 12:02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安會秘書處長遭爆,1月21日深夜欲出關搭機出境,但他事前申請22日核准出境,因此遭境管人員攔下,他不滿咆哮、飆罵、拍桌,最後在協調下「禮遇」放行。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7日表示,該員此行出、入境均依其申請起迄時間辦理,但因溝通不當、致生誤會,國安會除依規定處理、檢討外,並向相關單位及負責人員表達歉意。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王婉諭今(7日)召開記者會,揭露國安會秘書處長耍官威。邱顯智表示,該國安高層1月22日到26日要出國旅遊,事先申請核准22日出境,而這班馬航班機表定是22日凌晨15分起飛,該員在21日晚間10點準備出關,在出關查驗時被攔下,與基層人員發生爭執,當下還咆哮、拍桌,最後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大隊長協調下,該處長先蓋上隔天的出境章,就順利在晚間11點40分提前登機,更囑咐現場人員之後再補登記。

邱顯智指出,經詢問國安會後,國安會回覆,該人員尚未至核准出境時間,後經大隊長協助,11點40分登機。移民署則回應,國境大隊確認其申請核准,就請該人員至候機室等候。

邱顯智質疑,兩單位回覆都迴避最關鍵問題,為何21日晚上就放行?更蓋上隔日出境章?為何等到跨境系統解除限制後才輸入電腦?更何況經查該班機實際起飛時間比預定提早,在21日晚間11點53分就離開閘口起飛,這是國安會跟移民署沒有談到的關鍵事實。他怒轟,保衛國家安全的單位都知法犯法,憑藉權勢跟基層人員發生爭執,竟然可以耍官威在未核准時間就離開,這不是耍官威,什麼才是耍官威?

邱顯智轟,國安會與移民署的回覆避重就輕。翻攝邱顯智臉書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表示,經調查該人員為國安會會內轄理行政工作的事務官,屬應受出境管制人員。該員經申請核准1月22日出境,因航班起飛時間為22日凌晨12時15分,故擬於21日晚間10時許進行出關查驗,但因未至核准出境時間而未被放行,並因此與工作人員爭執,後續該員經協助於22日凌晨出境。

總統府表示,儘管該員此行出、入境均依其申請起迄時間辦理,但因溝通不當、致生誤會,國安會除依規定處理、檢討外,並向相關單位及負責人員表達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