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高官遭爆搭公務車翹班泡湯吃美食報公帳 本尊回應了
  • Line
陳建仁內閣(圖)1月31日上任,運安會主委卻被爆當日搭公務車與妻子去修車,隨後更先到台灣大學才回運安會辦公。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陳建仁內閣(圖)1月31日上任,運安會主委卻被爆當日搭公務車與妻子去修車,隨後更先到台灣大學才回運安會辦公。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3-02-07 10:40

(菱傳媒/台北報導)陳建仁內閣1月31日上任,專責調查航空、鐵道、水路、公路等安全事件的行政院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被爆當日搭公務車與妻子去修車,隨後更先到台灣大學才回運安會辦公,且楊被指多次在上班期間搭公務車泡湯及吃美食等,翹班時吃東西的餐費還用首長特支費申報。不過,楊宏智否認指控。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表示,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已責成行政院政風處以最快的速度進行調查,並於3日內完成調查報告,以期勿枉勿縱。

1月31日新內閣上任就職,不少部會首長忙著交接,《鏡週刊》今(7日)報導,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簡稱運安會)主委楊宏智當天卻一派悠閒,一早搭乘黑色公務車先去一家汽車保養廠,並前往台大,隨後才回運安會辦公。

報導指出,該刊從去年底到今年初多次直擊,楊在上班期間搭公務車,由司機載他到宜蘭訪友、泡溫泉、吃美食,有時連太太也跟著一起去,像去年底有天上午11點多,司機載楊從運安會前往宜蘭某民宅,之後楊再直奔礁溪一處露天裸湯泡溫泉,半小時後才啟程回台北。週刊表示,楊宏智還把蹺班時吃飯的餐費,用首長特支費申報,等於讓全民買單,且據熟知內情的人透露,「楊的司機每月報出差,費用高達數萬元,內部才知主委蹺班真相。」

針對週刊爆料,楊宏智否認,稱12月底去宜蘭,目的是為買牛舌餅慰勞運安會警衛等人,且其他時間到宜蘭也是處理運安會或台大的業務。他強調,運安會很忙,不可能在上班時間去泡湯,更不可能搭公務車,「我已半年以上沒有泡湯,連礁溪都沒有去」。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則表示,針對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疑似於上班時間進行非公務行程一事,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已責成行政院政風處以最快的速度進行調查,並於3日內完成調查報告,以期勿枉勿縱,確保社會大眾對於政府的信任與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