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捷新董座出爐! 北捷前總經理沈志藏接任
  • Line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會通過沈志藏接任董事長。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提供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會通過沈志藏接任董事長。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提供

A A A
2023-02-04 14:52

(菱傳媒/綜合報導)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今天上午開臨時董事會,通過新任董事長人事案,由台北大眾捷運公司前總經理沈志藏接任。

據悉,張善政接任桃園市長後,對於桃捷公司經營層遲未定案,原總經理鄭德發隨前市長鄭文燦總辭後,接任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局長,也被外界批評好好的人才又被台北市政府捷足先登,為此,張善政請副市長蘇俊賓兼代董事長,今年元月就已經和沈志藏接觸,張善政也同意沈志藏接任董事長。

桃捷公司表示,沈志藏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碩士,學經歷豐富,也在軌道專業領域具執牛耳地位,在台北巿的捷運路線擔起開疆闢土先鋒,曾服務於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再到台北大眾捷運公司,一路參與台北捷運路線規畫建置、商場營運等工作推動,包括木柵、淡水、貓空纜車等捷運線通車營運都有他的身影,也曾投入貓空纜車風災搶修復駛工程。

沈志藏對桃園捷運線並不陌生,緣份聯結起於2016年時出任桃園捷運機場線交通部的履勘委員。在台北大眾捷運公司先後擔任中運量運輸處長、事業部經理、供應部經理、副總經理、總經理,有厚實的軌道專業技能及經驗。

桃園巿長張善政相中沈志藏完備的軌道專業資歷,特別延攬到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擔任董事長,扛起營運的重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