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條款!王定宇擬提案「追回選上落跑補助款」 網友喊支持
  • Line
王定宇擬提案追回選上落跑補助款。翻攝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擬提案追回選上落跑補助款。翻攝王定宇臉書

A A A
2023-02-04 10:51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提案修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金降到7萬5000元,讓綠營大為反彈,並重提王鴻薇70天內領兩次選舉補助款共計259萬元。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提出,甫當選未就職就落跑選另一個公職的、或是就職未滿半年(或一年)就落跑轉換跑道的,應該追回每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

王定宇昨在臉書發文,他以「你是否贊成修法提案」為題寫著,對於甫當選未就職就落跑選另一個公職的、或是就職未滿半年(或一年)就落跑轉換跑道的,應該追回每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政治獻金也應該退回捐款者,而且就從王鴻薇這次開始適用。

王定宇表示,王鴻薇有權可以選擇落跑連續選,也可以選上,但是至少要把前一次選上卻不履行責任的納稅人的「選舉一票30元補助款」和「政治獻金」歸還,這是最起碼的權責相符吧!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前立委謝欣霓都留言表示支持,也有網友留言表示「贊成,又不是把選舉當成賺錢的手段,真不可取!」、「KMT就是愛這一味的,無奈,啊無,你要怎樣。」、「今天台灣人民給民進黨立法院過半數就是要修改這種政客啃人民的民指民高不是嗎、委員加油吧民進黨不要讓人民失望啊!」

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