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綠營不論誰選「副總統都是她」 蕭美琴回應了
  • Line
對於被傳是民進黨2024副總統人選,蕭美琴表示,這是無中生有的想像。中央社

對於被傳是民進黨2024副總統人選,蕭美琴表示,這是無中生有的想像。中央社

A A A
2023-02-03 10:50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日前爆料,不論民進黨推誰出來競選總統,副總統人選都是駐美代表蕭美琴,因為蕭深受美方信賴。對此,蕭美琴表示,這是無中生有的想像,不用再多做討論。

蕭美琴屢被點名將與副總統賴清德搭配,代表民進黨角逐2024年總統、副總統職務。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1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稱,最近聽到一個「馬路消息」,不論民進黨推誰出來競選總統,副總統都是駐美代表蕭美琴,因為蕭深受美方信賴,被認為是一個可控、可溝通的對象。

對此,蕭美琴表示,她現在只有一個責任,就是在台美關係全面努力,讓台灣的外在環境更和平穩定,更加繁榮,這是她現在唯一的目標。

至於外界傳聞,她表示,其他任何政治話題都是無中生有的想像,不須多做討論,希望能讓她好好專心在華府做好該做的事情。

蕭美琴日前被《紐約時報》大讚「是華盛頓最有影響力外國大使之一」,被認為是國會山莊的公開常客,她也會低調定期訪問白宮和國務院,1日也被目擊拜訪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國會山莊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