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新加坡國籍放棄證明書」打臉 曹興誠點名吳子嘉、徐巧芯等5人惡意誹謗
  • Line
曹興誠去年9月開記者會,宣布恢復中華民國國籍,並公布先前豪捐30億的用途。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曹興誠去年9月開記者會,宣布恢復中華民國國籍,並公布先前豪捐30億的用途。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3-02-03 10:30

(菱傳媒/台北壣導)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去年發下豪語將捐出30億元強化台灣國防,且將放棄新加坡國籍,回復中華民國籍,由於兩者皆無法在第一時間兌現,遭到藍營人士砲火猛攻。他昨晚(2日)在臉書PO出新加坡官方批准的國籍放棄證明書照片,並點名政論節目支持人盧秀芳、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前外交官介文汲、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前立委孫大千等人惡意誹謗。

曹興誠表示,昨天接到新加坡駐台辦事處通知,放棄國籍證明書下來了。要放棄國籍,首先有一些前置作業,然後提出書面申請,經過審核後才能取得證書,這個過程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有些品行低劣的人,明知放棄國籍需要時間,卻趁著他還沒拿到證明之前,對他進行惡意攻擊、誹謗。

曹興誠在臉書公布新加坡官方批准「新加坡國籍放棄證明書」。翻攝曹興誠臉書

他點名,去年9月11、12日中天的《盧秀芳辣晚報》節目,連續用了兩天的時間,找來了吳子嘉、介文汲、徐巧芯、孫大千等人,來集體操作這個惡意誹謗。吳子嘉稱保證當時他還沒放棄新加坡國籍,接著無厘頭地跳接說:「兩岸如果發生戰事,曹興誠會第一個落跑」,把「還沒完成手續」扭曲暗示成「曹興誠放棄國籍是騙人的」,接下來就造謠「我會第一個落跑。」

曹興誠說,介文汲一方面吹噓其外交官知識,說放棄國籍程序很複雜,一方面卻說,要求曹興誠拿出放棄國籍證明,他一直不回應,所以曹興誠涉及詐欺。同時在盧秀芳引領下,徐巧芯和孫大千接下去不停地以不實資訊,對黑熊學院進行了大量的扭曲、醜化、嘲笑、攻擊。

「我沒有生氣,不過確實覺得有些悲哀。」曹興誠感嘆說,最近看到同樣一批人,又在炒作他捐錢的問題。他們明明知道,抗共保台、建立共識,需要程序和時間,並不是把錢扔出去就有效;可是他們現在卻抹黑、攻擊,說如果不馬上把錢全部捐掉的證據拿出來,他就是詐欺。

曹興誠也賣關子指出,有沒有對付這些野蠻人的辦法呢?「當然有!不過我現在不公布,也請大家暫時忍耐。」而對於這陣子的惡意造謠與誹謗,他笑稱,「他們造業,讓我積德,難怪我的頭髮越來越白,白得發亮。」不過基於好生之德,他還是希望這些人造業有個限度,「畢竟別人造業受苦,幫我積德享福,好像佔人便宜,不太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