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攻梁文傑!藍營諷抗中保台變「酒店保台」 綠營反擊:國共聯手為私利鬥臭新內閣
  • Line
國民黨今舉行記者會諷刺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曾去過澳門酒店。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今舉行記者會諷刺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曾去過澳門酒店。國民黨提供

A A A
2023-02-01 14:22

(菱傳媒/台北報導)新內閣昨就位,國民黨今(1日)批評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曾被爆出去澳門酒店接受招待,且梁文傑與妻子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都曾用抖音拍影片,質疑未來「抗中保台」變成「酒店保台」。對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反擊,從國民黨不斷猛攻梁文傑的行徑,令人質疑國共是否聯手鎖定特定閣員或熟稔處理兩岸事務的專家攻擊,顯然是為政黨私利的政治意圖。

國民黨今召開「兩岸關係當兒戲 酒店保台雙文會?」記者會,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表示,依媒體報導,鄭文燦與梁文傑2011年曾經被爆料,後來也被法院認證,一起去澳門酒店玩,台北地院審理後也認定他們兩個確實曾經在2011年5、6月間接受招待,花費約42萬港幣,只是無法確認招待內容。

呂謦煒也質疑,林楚茵曾批評抖音「認知作戰」,卻遭網友抓包「林楚茵」在抖音上也有帳號,還拍了很多影片,甚至也有與梁文傑合拍的抖音影片,這個抖音帳號到現在還沒關。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說,民進黨的兩岸事務官員不要再務虛不做事,一下玩抖音,一下挑釁對岸,期待新的執政團隊拿出務實的論述和行動,和國民黨一起努力捍衛中華民國,保護台灣安全繁榮,不要做區域穩定的破壞者、麻煩製造者。

對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回擊,從國民黨不斷猛攻梁文傑的行徑,令人質疑國共是否聯手鎖定特定閣員或熟稔處理兩岸事務的專家攻擊,甚至國共聯手用亂台掩護朝共團,尤其國民黨攻擊行政院長陳建仁及特定閣員,意在破壞台灣團結和諧,抹黑鬥臭新內閣,顯然都是為政黨私利的政治意圖。

張志豪表示,國民黨扭曲事實說新內閣是敗選者聯盟,縱使民進黨候選人在選舉過程沒有通過民意考驗,但仍然留在台灣為人民努力,不像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為了副市長自私佔缺,還有一堆退將朝共,這些「投降者聯盟」才是破壞台灣團結的最大破口。

張志豪指出,包括聽到中國國歌就站立致敬的立委吳斯懷、退將季麟連出席統促黨「慶祝共產黨活動」、退將夏瀛洲說「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退將陳鎮湘2016年12月帶國民黨人員赴中會見政協主席並發表藍八點政治聲明、退將陳廷寵曾表態「台灣戰力是零」等。他也呼籲朱立倫正視並約束退將投降者聯盟屢次破壞台灣團結的離譜行徑,現階段應該是台灣團結和諧的關鍵時刻,民進黨全黨上下團結一致,反觀國民黨只會噴口水、扯後腿及潑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