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捐30億被控詐欺 曹興誠:已陸續捐錢「不要太小看我」
  • Line
針對外界質疑錢未捐出,曹興誠今發文強調,目前已有陸續捐款,只是對象並非國防部。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針對外界質疑錢未捐出,曹興誠今發文強調,目前已有陸續捐款,只是對象並非國防部。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3-02-01 12:38

(菱傳媒/綜合報導)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去年9月宣布,將捐出新台幣30億元加強台灣國防,律師林憲同質疑他「空口捐款」滋擾台灣社會,向法院提告詐欺,但遭法院駁回。對此,曹興誠強調,目前已有陸續捐出款項,而自己不是公務員,也不會去競選公職,「不過提醒一下,我創立過不少重要的高科技公司,所以請你不要太小看我」。

面對外界質疑「真的有捐錢出去了嗎」?曹興誠今(1日)在臉書上說明,他已陸陸續續捐錢出去,近幾天就要匯出2000多萬元,但並不是把錢捐給國防部,因為國防部有很多預算,不需要他捐錢。

曹興誠指出,台灣國防需要加強的,固然有武器裝備的部分,但最弱的部分是心防,他認為,現在不少人缺乏敵我意識,認為中國是他們的祖國,甚至有軍官在台灣替中共做間諜,企圖協助中共來顛覆、吞併台灣,這樣的認知如果不改正,心防如果不加強,武器再多、再精良也沒用。

至於他捐助了哪些對象?曹興誠表示,自己目前還不能透露,因為打認知戰,保密很重要,他也補充,自己非公務員,亦不會去競選公職,所以自己有多少錢,沒必要告訴任何人,只好請外界自行揣測,「不過提醒你一下,我創立過不少重要的高科技公司,所以請你不要太小看我。」

曹興誠表示,自己也會謹慎選擇捐助對象,譬如黑熊學院已經努力了一陣子,增加民間防護能力,符合保台原則,所以給予協助,但有些人以前並沒有在這方面努力,現在突然提出新計劃,希望得到資助,自己就比較保留。「錢是我自己辛苦賺來的,我希望能用在刀口上,發揮效用。」

曹興誠也點名某台北市女議員,她批評曹興誠以捐錢為名騙取知名度,然後利用知名度上媒體賺取出席費或車馬費。曹興誠說,自己30幾歲就已經出名了,還上了時代雜誌,但那時對方還沒出生,所以不能怪對方無知,但他也反勸這位女議員,要多唸點好書,做點實事,說話也應該尊重事實和邏輯;「靠著伶牙俐齒,信口雌黃,容易被中共利用,誤國害己」。

至於控告曹興誠的林姓律師,曹興誠說他演講或談話,從不收取任何費用,反而是自掏腰包,上次在台大還花了20幾萬元送書給聽眾,「可惜林律師當時不在場,否則他不會把我看得那麼小鼻子小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