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力?募款未達責任額 民眾黨多名中央委員、中評委被除名
  • Line
台灣民眾黨將於14日第3屆中央委員暨中央評議委員選舉。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台灣民眾黨將於14日第3屆中央委員暨中央評議委員選舉。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3-01-10 12:02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將於14日第3屆中央委員暨中央評議委員選舉,日前卻傳出多名現任中央委員與中評委皆因募款責任額未達標被除名,民眾黨官網中央委員、中評會名單中也移除這些人。

民眾黨章程明定,中央委員包含當然中央委員、指定中央委員、票選中央委員,任期2年連選得連任,其中當然中央委員包含主席、立委、市長等,票選中央委員共9席,候補3席,指定中央委員則有3席,由主席指定黨內或社會賢達人士;另外,中央評議委員應有7人。

目前民眾黨官網卻只有6名票選中央委員,龔勤文、陳安淇、吳達偉皆已被除名,中評委也只剩4人,原中評會主委林恕暉,與中評委吳亭蓁、尤信元皆已不在名單內,中評會主委一職由曾代表民眾黨參選新北市議員的張凱鈞擔任。

陳安淇接受《自由時報》訪問時表示,黨秘書處僅通知她已募款金額、截止時間,與會有權益被暫停,並未與她溝通是否有其他補救措施,由於她是遞補上的中央委員,去年並未面臨繳交募款責任額的問題。去年底主動辭職的林恕暉則指出,第2屆中評委任期兩年以來,共有4人因為不滿柯文哲架空中評會,不願繳交募款責任額。

根據民眾黨「財務管理辦法」,第2屆票選中央委員必須繳交100萬元募款責任額、中評委必須繳交20萬元募款責任額,金額將自第3屆下修,第3屆票選中央委員僅需繳交50萬元募款責任額、中評委僅需交10萬元募款責任額。

對此,民眾黨發言人徐千晴表示,除名原因不是只有募款責任額,也有部分委員辭職 。民眾黨文宣部主任許甫僅表示,依照黨章規範,去年12月31日前未繳齊募款責任額,就會按規定處置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