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批政府帶頭比爛!駐希臘外館臉書抱怨雅典交通遭洗版 外交部回應了
  • Line
駐希臘代表處臉書小編發文,抱怨雅典人行道常會有樹跟障礙物擋在中間,引發議論。翻攝駐希臘代表處臉書

駐希臘代表處臉書小編發文,抱怨雅典人行道常會有樹跟障礙物擋在中間,引發議論。翻攝駐希臘代表處臉書

A A A
2023-01-03 16:00

(菱傳媒/台北報導)外媒CNN日前點出,台灣交通宛如「行人地獄」,許多機車、汽車、腳踏車駕駛不守交通規則、不禮讓行人,引起國人討論行人路權。駐希臘代表處臉書小編近日卻發文指「在雅典當行人是多痛苦的事」,遭網友批「所以是要比爛嗎?」對此,外交部今(3日)表示,小編發文出發點是維護行人路權,已提醒外館臉書雖可發揮創意,但不可用來發表個人想法,外交部會就此加強督導。

CNN報導指台灣交通宛如「行人地獄」後,台中又發生母子在行人穿越道過馬路卻被公車撞死的悲劇,引起社會關注行人路權。

「Taiwan in Greece 駐希臘代表處」臉書小編上個月30日在官方臉書發文分享雅典人行道照片,指最近台灣在討論行人路權,上班途中就隨手拍了代表處前的「人行道」給大家參考,常常走一走就會有樹跟障礙物擋在中間,只好走到馬路上,「在雅典當行人是多麼痛苦的事」,也提醒大家來旅遊千萬要注意安全喔。

駐希臘代表處臉書小編發文惹議,事後公開道歉。翻駐希臘代表處臉書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撻伐,紛紛留言酸「不應跟外國比爛」、「政府帶頭示範比爛」、「好的不比比爛的」、「希臘破產我們也要學習嗎」、「很會比爛,這個政府真棒」;也有人認為不應帶頭批評駐在國。

駐希臘代表處臉書小編為此將貼文編輯修改10次,並在後面加註道歉啟事,強調未來貼文前會深思熟慮。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在例行記者會回應表示,駐希臘代表處粉專小編在事發後已立刻公開誠摯道歉,說明發文僅代表個人立場,外交部總部對於外館臉書的立場是,雖然可以發揮創意,但不可以用私人立場來發表個人見解。

歐江安指出,雖然這位駐希臘代表處的小編貼文出發點是想要維護行人路權,但表達的是個人意見,民眾看到也有不同想法。外館平台畢竟是屬於外館對外溝通的工具,外交部會加強督導,提醒貼文時要更謹慎周延、顧及民眾感受,不能代表個人立場或發表個人想法,而必須考慮是代表政府機關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