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2024!侯友宜、郭台銘傳結盟 正副怎麼搭都談了
  • Line
日前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力挺新北市長侯友宜選2024。翻攝兩人臉書

日前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力挺新北市長侯友宜選2024。翻攝兩人臉書

A A A
2023-01-03 10:32

(菱傳媒/台北報導)去年底的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藍營各派人馬選後也開始為2024年總統大選佈局,呼聲最高的人選是連任之戰繳出漂亮成績單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此外因BNT疫苗與蔡政府槓上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傳出被拱參選的消息,日前傳出,侯、郭兩人確實有會面談及2024相關事宜,郭台銘力挺侯友宜,幾乎已成定局。

侯友宜被視為2024年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雖然他尚未表態,但檯面下積極布局,近日傳出已找學者專家研擬兩岸、外交政策,彌補他在市政之外的不足,雖然侯陣營否認,強調「第二任才剛就職,都在做市長的工作」,但侯友宜在新北市元旦升旗典禮致詞時首度暢談國際情勢,引發不少政治聯想。

郭台銘則是數度就採購BNT疫苗相關事宜與蔡政府隔空交火,被外界認為是有意投身2024、再度親自參與政治的起手式。

《鏡週刊》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力挺侯友宜,幾乎已成定局,侯、郭2人將聯手拚2024總統大選,更非空穴來風。知情人士向該刊透露,侯、郭在九合一選舉前曾密切接觸,至少私下見面深談過3次。席間話題更直接切入總統大選的深水區,且明確觸及正、副總統「搭擋」的問題,但最後雙方並未談成搭擋一事,侯、郭都是堅定的中華民國派,以及「你選,我就不選」。

報導指出,該人士也提到,包括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不少黨內人士,確實都挺郭出來參選,讓郭內心一度產生「波動」,但郭參選總統的機率依舊極低,頂多從一開始的完全不可能,上升到3%左右,原因是郭歷經上屆國民黨總統初選,對親自參與政治的意願已大幅降低,加上家人及鴻海老臣均持反對意見,讓他對參與此次的總統大選幾乎心如止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