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黑道事件頻傳 林俊憲直呼很丟臉:黃偉哲應儘速整頓
  • Line
台南黑道事件頻傳,林俊憲(中)直呼光榮感不在。翻攝林俊憲臉書

台南黑道事件頻傳,林俊憲(中)直呼光榮感不在。翻攝林俊憲臉書

A A A
2022-12-26 15:15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南市議長選舉落幕,由民進黨提名的邱莉莉奪下議長寶座,不過選前傳出的諸多黑道恐嚇事件,也引起輿論譁然。對此,賴清德子弟兵、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26日)表示,這些連續的事情,確實嚴重傷害到民進黨形象,需嚴肅面對,並直言,「賴清德很清楚,若黨主席做不好,無法回應民眾期待,也走不到2024。」

林俊憲今中午接受網路直播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對於近期台南接二連三發生如學甲88槍擊案、藍營議員被叫進廂型車恐嚇等黑道事件,他表示很不好意思、很丟臉,以前講到台南都有光榮感,但這些事情嚴重傷害到民進黨的形象,這確實是要嚴肅面對。

對於黑金議題,林俊憲認為,這交由檢調去調查,民進黨支持的議長邱莉莉很資深,但並無黑金背景,至於治安方面,針對中執委郭再欽所涉入的學甲88槍擊案,警方辦案也已經到了一定程度,好幾位涉嫌者都被收押,希望司法單位能加速辦案腳步。

林俊憲也指出,很多事情不需要法律,黨內就可訂定,把黑道擋在政黨外,是所有政黨的責任,他強調,以前黑道頂多當正副議長,現在竟然直接選首長,例如苗栗。林俊憲直言,民進黨應自我要求,從自身做起,用比法律還嚴格的標準,帶動台灣政壇乾淨度。

同時,林俊憲也呼籲台南市長黃偉哲確實要趕快重新整頓,加上這次市長選舉選得超乎意料的不好,台南是民進黨最重要的地方,若是被打掉,民進黨會受重傷,民眾信賴民進黨是一棒接一棒努力的成果,必須好好珍惜,尤其賴清德正在競選黨主席,如果賴當黨主席,一定會貫徹黨紀到底,賴本人也很清楚,若黨主席做不好,無法回應民眾期待,他也走不到2024。

針對近期接二連三的黑道事件,台南市議會昨(25日)為因應新任議員宣誓就職,同時舉行正副議長選舉,選情緊繃,特別向市警四分局申請駐警協助安全維護,並罕見動用金屬探測器,加強來賓安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