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生變?民眾黨中評委爆柯文哲、蔡壁如為「這件事」大吵一架
  • Line
蔡壁如(左二)辭立委後,遲未獲黨主席柯文哲(中)安排下一份工作。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蔡壁如(左二)辭立委後,遲未獲黨主席柯文哲(中)安排下一份工作。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2-12-26 13:04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眾黨前不分區立委蔡壁如10月因論文抄襲案請辭立委職務後,遲遲未有新職位,戶頭更甚至只剩6萬元。民眾黨中評委林恕暉今(26日)在臉書爆料,柯遲遲未安排蔡壁如的職位,起因便是蔡想選黨主席,之後民眾黨黨代表選舉爆發的「人頭黨員」事件,柯文哲認定是蔡壁如所為,兩人更為此大吵一架。對於爆料內容,蔡壁如僅簡短回應,「這個黨最不缺的就是謠言」。

柯文哲遲未幫蔡壁如安排工作,外界十分關注。民眾黨前中央委員張益贍日前接受網路媒體專訪,談及蔡壁如沒有在柯文哲新一波黨務、競選2024總統辦公室的人事佈局之中,表示蔡壁如是「民眾黨之母」,對柯、民眾黨很忠心,若柯沒幫她安排職位只會讓身邊的人寒心,呼籲「不要用完即丟」。但柯文哲回嗆 :「那種離開民眾黨就不要再囉嗦了」。

林恕暉今早進一步在臉書爆料,蔡壁如遲遲沒等到柯文哲主席安排職位,起因就是蔡放話想選黨主席,引起柯不滿。

他說,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後,民眾黨遞補同為女性、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九的立院黨團主任陳琬惠,黨團主任因此空缺,黨內會議有人建議可讓蔡壁如擔任立院黨團主任,但柯主席冷回:「她不是要跟我選黨主席?」想幫蔡壁如找工作的建議者嚇得立刻噤聲,不敢再提。

林恕暉指出,蔡壁如原本佈局參選黨主席、擴大在下屆中央委員會勢力,她請各縣市蔡派支持者大量吸納黨員,近日黨代表選舉時,爆發「人頭黨代表候選人」醜聞,新北市5名黨代表候選人、高雄市7名黨代表候選人的政見欄位重複,明顯是「複製貼上」,同選區其他黨代表候選人見狀檢舉,紛紛在黨內群組檢舉,醜聞才爆開,迫使中央黨部不得不調查,黨內傳言可能有大量人頭黨員支撐這些黨代表候選人。

他透露,黨部調查後,這件「人頭黨員」、人頭黨代表案,柯文哲認定是蔡壁如所為,日前兩人單獨對質時,互不相讓,兩人因此大吵一架。事後,柯文哲更對身邊人感嘆,蔡壁如與他空有30年情誼,竟然做這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