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北市文化局長深藍炸鍋? 蔡詩萍:上任後停止政治評論
  • Line
知名作家、媒體工作者蔡詩萍將接任台北市文化局長。翻攝蔡詩萍臉書

知名作家、媒體工作者蔡詩萍將接任台北市文化局長。翻攝蔡詩萍臉書

A A A
2022-12-19 14:59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當選人蔣萬安25日即將上任,今(19日)在準副市長李四川帶領下與北市府團隊進行第二度交接。不過,部分深藍選民對於日前公布由媒體人蔡詩萍接手台北市文化局長感到不解,批評蔡「藍皮綠骨」。對此,蔡詩萍今接受媒體聯訪時解釋,本為自由媒體人、寫評論時沒想到會擔任公職,因此批藍也批綠,即便批評藍營也是「愛之深責之切」,但堅持中華民國台灣派立場從未改變,並承諾25日交接後,會停止所有政治評論。

蔣萬安近期陸續公布小內閣名單,對於蔡詩萍將出任文化局長,傳出有地方深藍人士不滿,甚至傳出深藍有人批評,若知道找蔡詩萍,早知就不投給蔣萬安。

蔡詩萍今受訪時表示,寫評論之前,他也不知道未來將入公職,而寫評論時也只是個相信自己信念的媒體人,他表示自己批藍也批綠,因此罵他是「藍皮綠骨」或「綠皮藍骨」,都不是很公平,「我是自由主義者,台灣立場上,我是中華民國台灣派,從來沒有改變立場。」

蔡詩萍表示,有些藍營前輩包括媒體人趙少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對他都有一點期望,他認為之前的批評對藍營是「愛之深責之切」,而答應接下文化局長職務後,未來主要任務就是為台北的文化界工作,他的政治評論也會暫時停止,至於先前引起的一些誤會,會說一聲不好意思。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則力挺蔡詩萍出任公職,他說,蔡詩萍是外省第二代,父親是湖北人,母親是桃園客家人,有個很有名的舅舅許信良,妻子是著名主持人林書煒,蔡詩萍出身這種多元背景元素,當然不會有穩定的政治理念,卻是台灣中產階級的縮影,更是台灣目前文化創作動力的泉源。

蔡正元認為,蔡詩萍不可能理解國民黨的藍色基因,國民黨也不可能理解蔡詩萍的混合基因,但在文化活動的層面也並沒有完全不能溝通的基礎。蔡正元直言,台北市政府的文化局,自前市長馬英九到現任市長柯文哲,說句不客氣的話,沒有一個文化局長有什麼了不起的表現,蔡詩萍有著豐富多元的經歷,很可能有翻轉文化活動水平的機會,呼籲暫且擱置政治問題的紛紛擾擾,「就讓蔡詩萍表現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