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酸一項政見都沒有 王鴻薇反嗆:馮世寬也反松機遷移「到底誰在搞笑?」
  • Line
 馮世寬反對遷松機,王鴻薇酸吳怡農「到底誰在搞笑」。王鴻薇提供、林啟弘攝

馮世寬反對遷松機,王鴻薇酸吳怡農「到底誰在搞笑」。王鴻薇提供、林啟弘攝

A A A
2022-12-19 14:00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8日投票,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多次邀對手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辯論,吳怡農(19日)表示,以他的標準來看,王恐怕一項實質政見都沒有,辯論要有政見才知道如何辯論。吳怡農競選總部更說,「王鴻薇請妳不要再搞笑了!」對此,王鴻薇今(19)日表示,吳提出的松山機場遷建,現在前國防部長馮世寬也出來批評,「我想問到底誰在搞笑?」

吳怡農上午前往濱江市場掃街,會前受訪被問起王鴻薇邀請辯論一事。吳聽到直言,從選舉第一天到現在,王對他只有謾罵抹黑、國民黨也不斷對他人身攻擊,真的不了解接受辯論的任何意義。吳也說,王鴻薇除了罵人,至今還沒提出具體政見,希望大家對於議題有明確、具體討論。吳也預告,他將在12月25日舉辦「頭家來發問」活動,屆時面對選民提出的問題都會有問必答,「這比謾罵抹黑的辯論有意義多了」。

對於媒體追問是否會答應王鴻薇辯論、若不答應是否擔心被解讀怯戰,吳怡農表示,他從第一天就要求對手針對議題、政見提出具體看法,但至今看到任何具體主張政見,要有政見才有東西可以辯論。吳怡農也反問,「如果沒有政見,要從哪裡開始辯論?希望對手第一步先提出政見」。

對於吳怡農稱「王鴻薇所提政見只是政治表態,且監督預算本是立委職責,要核二、核三延役只是淪為口號」,王鴻薇反問,吳怡農所提出來的松山機場遷建,不但被民進黨的立委打臉,且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說不可行,現在前國防部長馮世寬也出來批評其政策,請問吳怡農,到底誰在搞笑?

王鴻薇認為,立法委員本來就應該監督,而且很多立委把監督政策當自己的政見,「我也可以推薦吳怡農去看看民進黨立委在選舉公報中,以監督為政見,這是基本的常識」,她更像吳怡農喊話,「我一直說請你用功一點,你一定要找人補一補課,不然真的會鬧出很大笑話」。

至於吳怡農沒接下辯論戰帖,王鴻薇認為,她當然了解吳怡農一直說她沒有政見,到後來提出說,核二核三廠沒有解決核燃料問題不算政見,這些似是而非的話,都是要推拖不敢辯論的藉口而已,「吳怡農如果不敢接受辯論直球對決,直說無訪,但你說越多,漏洞就越多,鬧的笑話就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