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已公開跟警政署對著幹! 陳明文籲速啟動全國大掃黑:「再沒動作就是被黑幫瞧不起」
  • Line
綠委陳明文要求啟動大掃黑。翻攝陳明文臉書

綠委陳明文要求啟動大掃黑。翻攝陳明文臉書

A A A
2022-12-06 09:03

(菱傳媒/綜合報導)為回應社會反黑期待,民進黨動作頻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昨(5日)提出「公職排黑」修法主張外,近日因黑道問題槓上網紅「館長」陳之漢的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昨也在立院質詢警政署長黃明昭「敢不敢向黑道宣戰?」陳明文表示,中國便宜槍枝大量流入台灣,加上警政署長期放縱,造成台灣人民活在黑槍威脅之下,「現在黑幫已經公開跟警政署對著幹,警政署再沒有動作,就是被黑幫瞧不起」,要求儘速啟動大掃黑。

「館長」陳之漢日前與前立委黃國昌直播,談陳明文與槍擊案牽扯、民進黨政府與黑道之間的關聯等,大嘆國家被黑道把持。尤其台南學甲槍擊案成為重大社會事件,面臨黑道衝突槍枝氾濫現象,學甲分局長還因此丟官。

被館長點名的陳明文昨在內政委員會質詢警政署長黃明昭時指出,黑幫越來越檯面化,動不動就發生恐嚇企業、槍擊百姓的事件,會造成黑道衝突檯面化的主要問題就是槍枝氾濫,黑幫成員幾乎都是擁槍自重。

陳明文提到,根據警政署的資料,2017年至2022年上半年大概查獲了將近9000枝的槍枝,如果依照1比9的黑數比例來推算,全台灣大概還有9萬枝的槍枝沒有被查獲,不覺得全台灣人民都活在黑槍的威脅之下嗎?

陳明文提分析,主要原因有二,一是中國便宜槍枝大量流入台灣,二是警政署長期放縱造成,因此署長的態度就很重要,如果對於掃黑的態度不堅決,社會大眾都無法接受。他說,現在黑幫已經公開跟警政署對著幹,警政署再沒有動作,就是被黑幫瞧不起,社會絕對無法安寧,所以他要求儘速啟動大掃黑!

針對槍枝氾濫問題,警政署長黃明昭說,查獲槍枝9成是改造槍,槍擊案9成5是改造槍,而制式槍多以貨櫃夾藏輸入。陳說,據他了解,從中國、東南亞進來較多,如何杜絕國外槍枝走私進來,警方應用心,無論改造或制式槍,如今這麼氾濫,警察責無旁貸,歷任警政署長很多不作為,甚至放縱,肅槍力道不夠。

黃明昭說,肅槍是重點工作,1、2個月就掃一次。陳明文說,他無法接受,肅槍及掃黑態度很重要,「你對於掃黑似乎決心不夠,讓社會感覺警察與黑道勾結,你敢不敢向黑道、毒販宣戰?」黃回說「當然」,這是他的重點,他一定掃蕩黑道、毒品走私、槍枝。